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轻人是先做“房奴”还是先租房为宜

重庆楼盘网  2016-03-07 10:07

[摘要] 全国人大代表耿学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建议年轻人不要着急做房奴,先租房。耿代表基于她所处的安徽省合肥市的一些情况给出了这样的建议。近几年以来合肥对住宅土地供应管理比较严格,新建商品房较少,房价上涨过快似乎在情理之中,毕竟适合藏离不开供求关系的平衡,供求影响着价格的波动。

人大代表耿学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建议年轻人不要着急做房奴,先租房。耿代表基于她所处的安徽省合肥市的一些情况给出了这样的建议。近几年以来合肥对住宅土地供应管理比较严格,新建商品房较少,房价上涨过快似乎在情理之中,毕竟适合藏离不开供求关系的平衡,供求影响着价格的波动。

一线城市房价涨 是买是租?

一线城市房价飞涨的速度已经可以用“一日一变“来形容。一线城市房价飞涨的情况下,到底是勇做“房奴”还是先乐于“租房”生活呢?

个案1:房价飞涨 买不起了

李先生本来2013年准备了120万,准备购置上海某区的二居室房。当时的房价是四万八一平。李先生想着当时房价太贵了,四万多每平已经可以在老家买个厕所了。看房的进程从13年末拖到了14年,眼见四万多的盘都已经抢售一空,然后看房的战线开始越看越往外走。2015年李先生觉得在不买不行了,可是手头的一百多万存款已经缩水,不值原来的价了,然而房价却发疯了似的向上涨。李先生无法判断到底14年是不是佳的买房时机,在心里琢磨着上海房价什么时候会崩盘的时候,房价继续噌噌上涨。此时的120万已经不够首付的一半了。

个案2:买房太贵 “租”不错

深圳的房价二月单日网签已经成功飙至九万。买个百平大居,怎么也得900万。“深漂”青年小王刚到深圳两年,公务员,收入稳定。可是买房,理想太丰满,现实太骨感。没有自己存的3万,外加爸妈赞助的297万是别想在深圳买房的。但是如果拿三百万付首付,那还不如用三百万去进行其他投资,套房是刚需,在没攒到第二套房款前,这房子的价值就是居住。这样算来,深圳条件不错的快捷酒店里面供暖、供热、有床有网,基本能实现居住需求,长期租个酒店公寓,按五千一个月,一年六万,300万可以住50年,即使把通货膨胀算进去,住个三十年也是没问题的。小王表示面对高价房宁愿租房不愿背上房贷的“包袱”,但是事情是一分为二的看,如果是在家乡的二三线城市房价合理,幸福度高,买房压力不大,那么会选择考虑做幸福的“房奴”。

相关阅**:

1、五一路拆除13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点

2、太原南内环西街快速化改造在即 将建立交桥

3、房地产去库存地方版或先后出台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