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我市将新建 1万个新能源车充电桩

重庆晨报  2016-03-06 08:28

[摘要] 市民体验用新型的充电桩为新能源汽车充电。

市民体验用新型的充电为新能源汽车充电。

昨天,市发改委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示范会上称,今年我市将在重庆建设1万个充电

APP扫一扫即可充电

与传统充电相比,记者在发改委停车库看到了新型的车挡式电动汽车充电桩,市民将充电枪与车辆充电口连接,扫一下充电设备终端的二维码,进入充电确认页面,选择充电时间,点击“立即充电”就OK了。通常,慢充为6-8,快充半充80%,1充满。

百公里电费8元左右

充电费用怎么计算?目前充电费由电费和充电服务费组成。充电服务费执行政府指导价,针对不同类别充电基础设施,服务费暂按每千瓦时不超过执行电价的50%收费。如果在商圈充电,按照50%商业用电费用计算。如在居民小区,则按50%居民用电标准收取。

记者算了一笔账:普通轿车每百公里大约燃耗8升油,大约50元油费,而电动汽车每百公里只需要8元钱左右,是耗油车的近1/6。

今年发展1万个充电

“充电不方便”一直是电动汽车推广一大阻碍。昨日,市发改委表示,今年我市将发展建设1万个充电,车桩比将接近1∶1。

截至去年底,我市已建成投运各类充换电站24座,充电405个,在建充电桩2019个。按规定,新建住宅配建的停车库必须100%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