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楼市进入“暖春” 品牌开发商信心加强

华龙网  作者:曾雪苹  2016-03-02 10:35

[摘要] 华龙网讯 (记者 曾雪苹)伴随着温暖的阳光,重庆(楼盘)进入“阳春三月”。除了气温,重庆楼市也进入“暖春”。一方面,今年以来一系列去库存的楼市新政之下,多地楼市开春火爆,重庆楼市也上交了不错的成绩表;另一方面,日前重庆正式出台《重庆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方案》,定下4个**帮助楼市去库存;此外,开发商信心......

华龙网讯 (记者 曾雪苹)伴随着温暖的阳光,重庆(楼盘)进入“阳春三月”。除了气温,重庆楼市也进入“暖春”。一方面,今年以来一系列去库存的楼市新政之下,多地楼市开春火爆,重庆楼市也上交了不错的成绩表;另一方面,日前重庆正式出台《重庆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方案》,定下4个**帮助楼市去库存;此外,开发商信心加强,供应量持续增加。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利好政策不断刺激再加上开发商供应量增加,重庆楼市成交量将持续攀升,将会出现一波小阳春的行情,房价保持稳中有升。

房价环比涨幅扩大,一线城市上涨明显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城市间房价分化现象依然延续,房价明显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个别二线城市

报告显示,1月份, 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继续上涨,且涨幅比上月明显扩大。据测算,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高涨幅为4.1%,高于上月0.9个百分点;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高涨幅为5.7%,高于上月2.4个百分点。

在报告中,一线城市的表现尤其突出。1月份北京(楼盘)、上海(楼盘)、广州(楼盘)、深圳(楼盘)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明显扩大,平均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0.5和1.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环比总体略有上涨,仅有个别城市涨幅在1%以上,三线城市继续呈稳中略降态势。

重庆楼市回暖趋势现象,品牌房企表现不俗

在重庆,尽管春节长假使商品房成交量有所回落,但在节后首周,重庆主城区商品房就成交建筑面积21.65万方,环比增幅484%。这一势头延续到2月底,融创、恒大、**等品牌房企的项目均取得不错的销量。根据重庆某数据机构统计,今年一、二月累计销售金额排名中,融创以成交金额9.93亿元排名,**、协信分别以7.79亿元、7.33亿元位于第二名和第三名。

“春节过后,楼市人气出现明显的恢复。”重庆融创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融创各大在售项目,节后都出现明显的回暖行情,“个别楼盘的成交量、到访量与去年年底相比甚至出现了翻番的情况。”

优地美营销机构董事长沈光明也谈到,“我们现在代理的10多个项目销售都比之前好,政策利好作用比较明显。”

除了销售业绩飘红,记者了解到,部分开发商开始小心翼翼地调高售价,改需产品在市场推动下成为调价主要对象。据重庆铭腾房地产机构统计,重庆市场大约300个主力在售项目,目前有近20个项目开始小幅涨价,占比约7%。此外,逐渐回暖的市场人气提升了开发商推盘的积极性。据不完全统计,3月主城有超过20个项目加推新房源,并有2个新项目入市,相比上月开盘数量有大幅提升。

重庆定四**去地产库存,利好不断助力楼市复苏

日前,市委市政府正式出台《重庆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方案》。市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称,在工作方案中,针对去除房地产库存确定了加大土地供应调控力度、因地制宜确定保障性住房商品住房的供应比例、发展专业化住房租赁市场、切实降低房地产企业税费、全面推行货币化安置等**。

利好政策刺激加上开发商供应量增加,市场普遍认为本月楼市成交量将持续攀升,出现一波小阳春的行情,房价保持稳中有升。

优地美营销机构董事长沈光明谈到,伴随着减税新政、房贷新政、公积金新政等“组合拳”的出台,使得购房成本和购房门槛得以降低,有助于提高购买力,促进住房消费。供给侧与结构性改革相关政策的落实,同前期已出政策形成叠加效应的延续性作用,将有助于楼市行情的恢复。不过,他也提醒到,“创新才有出路,同质没有未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