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街区制改革为道路建设类企业发展提供良机

资本证券网  2016-02-25 09:27

[摘要] 推广街区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认为是城市开发模式转变的开始。随着日后街区制推广的逐渐深入,城市中将会有更多的街道加速形成。

“推广街区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认为是城市开发模式转变的开始。随着日后街区制推广的逐渐深入,城市中将会有更多的街道加速形成。对于第三产业的发展可谓是重大利好。除此之外,对于道路建设类的企业而言,也将孕育着潜力巨大的发展机会。”业内称

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宏观城市交通室主任程世东表示,这是国家层面对城市交通规划理念的规定,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

《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优化街区路网结构,我国新建住宅要推广街区制,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逐步打开,实现内部道路公共化,解决交通路网布局问题,促进土地节约利用。另外要树立“窄马路、密路网”的城市道路布局理念,建设快速路、主次干路和支路级配合理的道路网系统。

分析人士认为,现在国内一线城市的交通要么是以汽车交通为核心的无沟通大路,要么属于小区私有的无沟通小路,不仅造成交通拥堵,也严重影响了社区居民间的交流。此次《意见》的提出,目的就是为了要解决城市的交通问题,进而提升城市效率,尤其是对于交通拥堵较为严重的大中型城市。但是这样的改革不是一蹴而就的,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杨保军认为,街区制是城市特征的另外一种体现,有利于为居民提供良好的交往空间,激发城市活力与多样性。其次,街区制的推广也有利于提升土地的使用价值,进而能够更好地组织和疏通城市交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