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金科股份董事长黄红云: “政策利好频出,今年**发力二线城市”

重庆商报  2016-02-23 07:55

[摘要] 降首付比例、降契税税率……房地产业政策利好频出,作为全国知名房企,金科是怎么看的?又是怎么做的?

  降首付比例、降契税税率……房地产业政策利好频出,作为知名房企,金科是怎么看的?又是怎么做的?

  昨天下午,金科股份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在重庆北部新区总部召开,金科股份董事会主席黄红云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黄红云表示,房地产市场总体健康运行,预计今年将会出现量价适度上升的局面,大开发商更受益于政策利好,金科今年的发展战略,将是**发力二线城市,并着眼于有市场空间的三线城市,增加改善性需求的住宅产品比重。

  今年成交量将会增加

  “此次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两成、首套房二套房契税税率均降等举措,对二三四线城市受益大。”黄红云表示。

  对于重庆的房价,黄红云认为,今年总体成交量将会增加,价格会适度上涨。

  具体到各个开发商各个楼盘,会出现差异化特点,对长期卖不动的不佳房源,正好趁政策利好,进行促销,而好地段的优质房源,由于供求关系紧张,反而会价格上涨。

  重庆房地产市场总体是健康的,存销比约保持1比0.9,而且土地价格平稳,因此,重庆一直是少数没有限购政策的城市。

  去年,重庆商品房销售了5381.37万平方米,重庆市政府对土地供应适度调控,国家去库存的政策会导致重庆房价下降的逻辑并不成立。

  开发商更受益于利好

  国家接连出台的房地产利好政策,黄红云认为,对整个行业总体有好处,但受益大的是规模大的开发商,“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规模、品牌、社会认知度都体现在大的开发商身上。

  目前环境下对小开发商首先是金融支持力度不够,其次是规模、品牌、社会认知度等欠缺,因此,小开发商该被并购的被并购,该转行的转行,未来房地产开发量将逐步下降。

  随着时间的推移,黄红云认为,目前2万多家房地产企业,未来将会大幅洗牌,10年之后,可能只有2000家,留下的都是规模大的开发商

  今年**发力二线城市

  对于金科今年的发展战略,黄红云表示,将**发力以省会为主的二线城市,并着眼于有市场空间的三线城市,对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则寻求合适的时机,通过合作或拿地的方式介入,对四线城市除个别外原则上不介入。

  对于金科股份此前实施的三四线城市战略,黄红云表示,总体是成功的,比如金科在重庆主城区外的某些区县开发的楼盘,销售速度甚至好于某些主城区楼盘。但对于三四线城市,必须进行科学全面的调研,谨慎进入。

  产品需求结构方面,黄红云表示,金科股份前几年首套刚需房的比重相当大,比如2010年到2013年,如今适应市场需求,增加改善性需求的住宅产品,金科股份对开发的住宅产品需求类型(首套刚需房、改善型、再改善型)比重,由过去的7比2比1,如今已调整到5比4比1,大大增加了改善型需求的住宅产品。事实上,现在二胎政策出台后,改善型的三房住宅就明显好卖。

  在产品功能结构方面,金科股份也将根据市场需求合理调整,如有些公寓写字楼可升级为一般性酒店,还有众创空间,为创业的人提供办公经营场所,某些商业用房由出售变为出租,取得租金,成为自持性经营性物业,甚至可以进行资产证券化。

  “新地产+新能源”双主业驱动新格局

  黄红云还表示,转型路上,大有可为。

  黄红云说,金科股份从3年前开始实施转型,经过几年的探索,目前已从过去单一的地产企业,转变成了以“金融投资、资产管理、社区综合运营”为纽带,“新地产和新能源”双主业驱动的新格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