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企稳回暖了?1月个人房贷增加55亿

重庆晨报  2016-02-22 07:28

[摘要] 昨日,人行重庆营管部发布重庆市2016年1月份金融运行简况。1月,我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增长较快;本外币各项贷款增长平稳。值得注意的是,1月我市居民购房热情起来了,中长期个人住房贷款现增长态势;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量同比小幅下降。

昨日,人行重庆营管部发布重庆市2016年1月份金融运行简况。1月,我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增长较快;本外币各项贷款增长平稳。值得注意的是,1月我市居民购房热情起来了,中长期个人住房贷款现增长态势;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量同比小幅下降。

住户存款同比增超一成

数据显示,1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29428.39亿元,同比增长13.7%。其中,我市住户存款同比较快增长,人民币住户存款余额12477.8亿元,同比增长12.8%。

对此,业内表示,刚开年大家对新年市场的动向都保持了审慎态度。住户活期存款当月增加174.8亿元,同比多增213.7亿元;定期及其他存款当月增加95.7亿元,同比少增24.8亿元。从这一项中不难看出,活期存款同比多增,而定期少增,说明大家在银行里的钱流动性很强,随时可以拿出来。

刚需拉升房贷

贷款方面,本外币各项贷款平稳增长,其中中长期贷款增长较快。比如,1月末“我市中长期个人住房贷款余额4963.9亿元,当月增加55.1亿元;中长期单位固定资产贷款余额8479.9亿元,当月增加242.3亿元;中长期单位经营贷款余额1194.5亿元,当月增加68.9亿元。

对于新年个月的个人住房贷款增加,某资深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总体形势呈现企稳回暖的态势,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衣食住行中,住房尤为重要。“今年刚需的人买房意愿强烈,加之各种购房优惠政策出台,1月份个人住房贷款增加只是一个开始。2016年后面的日子,这项数据或会一直保持增长态势。”该人士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