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业主开通天然气 物管却追着要收200元好处费

重庆晨报  2016-02-02 10:07

[摘要] 28日,家住沙坪坝的文女士向上游新闻爆料称,她想在新买的房子里开通天然气,却被小区物管追着要200元好处费,否则按正常排队,春节后才能安装开通天然气。

28日,家住沙坪的文女士向上游新闻爆料称,她想在新买的房子里开通天然气,却被小区物管追着要200元好处费,否则按正常排队,春节后才能安装开通天然气。

随后,上游新闻记者陪同文女士一起到物业办理开通天然气一事,在现场被要求“表示一下”。

开通天然气

却被告知需要200元好处费

28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陪同文女士来到位于九龙坡的宫和西香郡小区,文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她在该小区7栋楼买了一套三室一厅。近,她都把天然气、电表等设施安装好了,只差开通天然气,就能在春节前住进新房了。

前几天,文女士去小区物业处登记,表示她想在1月28日开通天然气。

“安装天然气的时候,已经把需要交的700多块钱全交了,还办齐了开通天然气需要的材料。”文女士说,她原以为,只等燃气公司的人来开通就行了,可在28日上午她去开通天然气时,竟然在电话里被物业告知,如果想当天开通天然气,需要向开气的工作人员“表示,表示”。

“怎么表示?”当文女士询问时,物管负责人则直接告诉她,需要给对方200块钱。

天然气开通了

物管却追着业主要200元好处费

28日上午十一点左右,文女士来到西香郡小区物管办公室。一进门,她就瞧见一个中年男子,正好也在询问开通天然气的事情。

物管的一位姓殷的经理很明确地说,排队要等到半个月以后,也就是春节后才能开通。如果想不排队,今天就可以开通,不过需要表示一下。

“这不是给我们的,是给天然气公司的。”殷姓负责人称,天然气公司的安装人员很辛苦,让人家加班肯定是要给点好处的。

文女士考虑到春节后开通耽搁时间太长,便表示可以28日来开通。对方便马上电话通知开通燃气的工作人员,嘱咐其忙完后帮文女士的天然气开通,并让文女士回家去等着。

28日日下午4时50分左右,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文女士的新房中,只用了10多的时间,文女士家的燃气就开通了。

当时,记者陪同文女士在一起,发现该工作人员并没开口要钱,“我也没打算给钱,本来就是不对的。”文女士以为这件事就算过去了。

28日晚上7点多,文女士接到了殷经理的电话,询问文女士是否将钱给了安装人员。当文女士称没有给过时,殷经理要文女士第二天将200块钱交到物管,由物管转交给安装人员。

文女士表示,29日到物管办天然气卡的时候,把“200元好处费”带过去。

反复被人要求给好处费,文女士心中憋着一口气。

是物管还是天然气安装人员收了好处费?

29日,文女士带着相关材料,到九龙坡区华福路上的天然气办理办气卡时,发现办卡处排起了长龙。她问了前后几人,发现被要求给“好处费”的不止她一人,好处费的金额在200至600元不等。

上游新闻记者联系到了物管公司的殷经理,殷经理表示,这钱是物业代天然气公司安装人员收的,收取后一定会交给安装人员。

“过年了,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也很辛苦的,想要不排队肯定要多加钱的。”殷经理在电话中称,物业和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一直联系紧密,不排队就要给钱的事情早就是不成文的规矩,无可厚非。

当问起这名安装人员具体姓名时,殷经理表示自己并不知道对方姓名。

随后,上游新闻记者联系了负责该小区天然气服务的重庆燃气集团客服热线,对方表示,通气的工作人员都是由业主预约服务后派到各个小区进行安装服务的,不允许加收业主的服务费用,燃气公司也会对此事进行查证,如果发现业主反映情况属实,且确实是工作人员收取了不该收的费用,公司将对该工作人员进行处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