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校划片”打开西部新城想象空间

重庆晨报  2016-01-29 09:28

[摘要] 经过半年多的考察后,在沙坪坝上班的程露将新房选在了大学城。

重庆大**园。

位于西部新城的富力****。 本报记者 胡杰

经过半年多的考察后,在沙坪上班的程露将新房选在了大学城。对于一些朋友初的不理解,程露有自己的打算。

“孩子3岁时,每天快乐的事是送他去幼儿园,牵着他的手走在家门口的林荫小道上;孩子6岁时,家与**一墙之隔;孩子上初中时,让他多睡1,不用担心堵车,步行到**也不过几,好的**就在家门口,不用担心孩子**路上不安全,接受的**不好。”程露说,她自己乘坐轨道交通,半个就能到达沙坪上班。

沙坪拥有的强大**资源正一一复制到大学城,这里正在成为名副其实的“**城”。

随着重庆**、****西部新城**陆续曝出开工消息,西部新城成为重庆全龄化**资源密集的地方,而**部去年底提出正在考虑推行“多校划片”,也为西部新城片区注入了新的想象空间——整个西部新城,就是一个**聚集区,这里的众多楼盘都沾得上“**片”的光,大学城加上西永片区,整个将是一个大的“****片”。

全龄化**落户西部新城

近期,重庆**大学城**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将在2017年实现招生。重庆**大学城**位于大学城西永组团,占地面积约204亩,总建筑面积13.6万㎡,可容纳150个教学班,6000名学生。

同时,******拟定于2018年投用。该**拟命名为“******”,选址在西部物流园**居住区内,按照160个班级设计,涵盖初**,人数约为8000人,其中初中约5000人,**约3000人。

两校的开工,进一步提升了西部新城区域的**资源配套,比邻这两所**,有金科天宸、龙湖拉特芳斯、首创光和城等楼盘

至此,一、三、**在西部新城都有了布点。

就在这个区域,沙区****也选址落户,其中A、B**分别位于金科天宸一侧和首创光和城一侧,开发商向**伸出橄榄枝,加速了**进驻的步伐。

****也在西部新城的龙湖U城开了**。2015年9月,大学城****的开学,让周边居民欣喜不已,他们的喜悦不仅仅是孩子**到了“**”这块牌子,更多在于**实实在在的品质,从校长到所有中层干部全部出自****,而普通教师70%以上都来自**。

****校长杨志渭根据校情,将“**学子6年完成的50件事”进行了部分调节,把高校教师请进**课堂,拓展学生成长宽度;将孩子们带到大学城的高校参观,感受大师风采;为每个班划分一块种植试验田,让学生得到课堂上得不到的收获,这些也只有在西部新城才能实现。

重庆师范大学******,也在龙湖U城设立了**,这是重师的所****。**再往下,拥有超强幼教资源的重师**幼儿园,也已经在大学城开园,想要挤进这个幼儿园的家长众多,他们的居住地离这些优质的中**、幼儿园都不远。

大学城的14所大学,涵盖了从211到985,从**大学到职业学院,甚至于备考大学的艺考生培训班,现在也集中到了川美大学城**旁的富力城,而中**到幼儿园的全龄化配备,让“一公里走完16年求学路”变为现实。

优质“**片”更受欢迎

去年11月26日,**部基础一司司长王定华,在**部召开的**规划纲要实施5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说:**部正在考虑推行“多校划片”,也就是一个小区对应多个**初中,让买了“**”的家庭也不确定到底能上哪个**。

王定华表示,将通过这种方式为**降温,同时加大查处力度,及时曝光**现象,把就近入学落到实处。此外,还将继续推进义务**均衡发展,鼓励有条件的地区试行市域均衡,同时通过**联盟、集团化办学、划分大**等方式,迅速扩大优质教学资源。

近年来,**部多次重提**资源不均衡问题,鼓励地方部门多校划片,给**“降温”。

**还要不要买,让很多家长感到忐忑。如果实行“多校划片”,一些买了****的家庭,孩子仍可能会被分到同属所在小区内的普通**。西部新城的楼盘,买了新房选择**的几率明显上升,“**效应”让更多**相继到大学城来集中落户

“一个项目引进**,只能带动这个楼盘;区域引进多个**,这个区域的价值提升就会因此而加快。”有**人士推测,新政若加大执行力度,单个**的**热将渐渐减退,家长必须考虑孩子的长远**质量,到时,资源相对均衡的优质“**片”将更受青睐,在重庆现有情况下,唯有全新的西部新城才能满足家长们对于“优质**片”的所有需求——不管是西永商务中心区,还是大学城板块,都有足够多的优质**供选。本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