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新区推进民生工程 完善东区交通基础配套

重庆商报   2016-01-27 10:54

[摘要] 重庆高新区东区位于重庆都市发达经济圈核心区、两江半岛中心地带,包括石桥铺和二郎两大片区,这里既是重庆创新型经济的重要引擎,亦集聚了大量的创业者和上班族。对于在高新区创新大道协信天骄城附近的市民来说,很快将有“捷径”可走。日前,创新大道人行过街系统工程桥面结构顺利吊装完 成,这意味着数月后人们将不再需......

重庆高新区东区位于重庆都市发达经济圈核心区、两江半岛中心地带,包括石桥铺和二郎两大片区,这里既是重庆创新型经济的重要引擎,亦集聚了大量的创业者和上班族。对于在高新区创新大道协信天骄城附近的市民来说,很快将有“捷径”可走。日前,创新大道人行过街系统工程桥面结构顺利吊装完 成,这意味着数月后人们将不再需要绕行过路,大大提高了市民出行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高新区管委会建设管理局局长陈德源告诉记者,该人行天桥为我市座采用铝合金结构的天桥,采用桁架结构,主桥体及人行梯道采用新型高强度铝合金材料,具有自重轻、制作精致美观、结构形式简洁、安装便捷等特点。天桥桥面净宽度4米,梯道宽2.4米,天桥总长约30米,建成后将给附近居民出行提供安全便捷通道。

据了解,近年来,高新区密集建设人行天桥,以此方便市民出行。陈德源介绍,高新区东区目前已建成人行天桥27座,在建的有4座,包括前述的创新大道,以及高九路、石小路、五台山立交附近,今年还将新建彩云湖**旁十字路口天桥。

值得注意的是,高新区在建设天桥的同时,也让该项民生工程变得有趣,为提高天桥识别度方便群众,同时激发市民参与高新区城市建设的热情,高新区发起了两次高新区东区天桥名称公开征集活动。

随后,石小路、石新路、高九路、石杨路、龙腾大道等道路共27座天桥,完成名称征集、挂牌。记者在石小路沿途不少路口看到,悬挂在天桥显著位置的铭牌,蓝底白字,采用中英文标示,指位导向作用更加直观。

人行天桥的建设,只是高新区做实民生工程的一个缩影。为积极响应九龙坡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加速城市配套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幸福城市,已成为高新区在建设发展中的突出亮点。在交通方面,根据《高新区东区综合交通规划》,高新区管委会正着重梳理打通断头路,拓宽主干道路,完善市政道路网络。石杨路拓宽改造工程、五四大道南段等一系列路段已列入改造范围,这些道路全部建成后,将大大提高区域南北向和东西向的交通联系,进出高新区将更加方便。

记者了解到,针对次干道断头路较多的情况,近几年,高新区打通断头路15条,共6.5公里。其中,2015年打通6条,共2.5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