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写字楼去年新增93万平方米创新高

华龙网  2016-01-21 09:05

[摘要] 在房地产去库存的大背景之下,写字楼存量的压力似乎显得更为突出。

房地产去库存的大背景之下,写字楼存量的压力似乎显得更为突出。

日前,重庆(楼盘)仲量联行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重庆新增供应写字楼(备注:2015年交房的写字楼)18栋,新增供应面积达约93万平方米,是2014年新增供应的近两倍,创下重庆办公楼市场历史记录新高。

根据重庆仲量联行的统计数据,截至2015年末,重庆优质办公楼体量达243万平方米。尽管2015年重庆吸纳了大约28万平方米,较2014年全年上升超过50%;但是目前重庆市场优质写字楼空置率亦然创下了50.6%的新高。

根据重庆仲量联行的预计,2016年的写字楼新增供应大约为134万平方米,其中江北嘴是主要聚集区。短期内集中供应将继续给市场带来压力,整体市场的空置率预计会持续高企。

除了写字楼市场的不容乐观之外,重庆的购物中心尽管情况相对有所改善,但压力依然很大。根据重庆仲量联行的统计数据,2015年重庆共有8个优质零售物业开业,总建筑面积达约48万平方米,令优质零售物业市场总存量增至406万平方米。尤其是部分项目以较高的空置率开业,加之全年多家已开业项目持续租户调整,令整体市场空置率上升,但是高品质购物中心表现依然强势。

记者 甘刘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