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岸城镇居民收入超三万 年均增长10.6%

重庆晨报  2016-01-21 07:30

[摘要] 过去五年,南岸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围绕“宜居创新区、江南增长极”的发展定位,继续优化“三区两带”发展格局,推进“优化环境、调整结构、改善民生”三大任务,持续抓好“一件大事、两大特色、四大载体”,较好的完成了“十......

过去五年,南岸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围绕“宜居创新区、江南增长极”的发展定位,继续优化“三区两带”发展格局,推进“优化环境、调整结构、改善民生”三大任务,持续抓好“一件大事、两大特色、四大载体”,较好的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

经济实力增强:

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85亿元、五年年均增长13%。

人均生产总值超过8万元、年均增长10.3%。

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30398元和16388元,年均增长10.6%和13.3%。

产业调整有进展:

三次产业结构比例由1:61.7:37.3调整为0.6:59.4:40。

电子信息产业实现由弱到强的跨越发展,手机产业上升为市级战略,集聚整机和关键零部件配套企业112户。

国家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集聚性平台机构8户、研发制造应用等各类企业186户,车联网产业形成汽车后服务、车载终端、智能交通三条全产业链。

南坪智慧商圈建成投用,商业面积达到310万平方米。

南滨路—南山都市休闲旅游、重庆国际马拉松赛等逐渐形成品牌。

城市功能完善:

江南新城快速崛起,大型居住区、商品房、标准厂房面积分别达到510万平方米和278万平方米,集聚人口20万人。

沿江高速、绕城高速、慈母山隧道、南山隧道、轨道6号线、江南交通换乘枢纽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成投用。

江南新城公交线路由4条增至28条。

新建改建雨污管网60余千米、新增公厕100余座。

累计拆除违法建筑131.2万平方米、完成老旧散居住区综合整治57.4万平方米、改造棚户区和危旧房46万平方米。

成功创建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先进区。

**领域改革顺利:

有序推动256项改革任务和43个**专项。

落实注册资本认缴制、“先照后证”、“三证合一”等商事制度改革,累计新增市场主体4.6万户、注册商标7900余件。

建成市级孵化基地4个、区级6个,发展小微企业2.8万户。

重庆铁路东环线启动建设。

高新技术企业达到67户,市级以上****室、工程技术投入占GDP比重不低于2.5%。

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0件。

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牢固确立,新增高新技术企业50户,新增市级以上****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50个以上。

创新人才的成长环境不断优化,科技活动人员占从业人数比例达到10%。

创新平台、创新要素开放共享,建成市级以上众创空间20个,全面形成项目甄别、培训指导、风险投资、收购转化、培育上市的孵化服务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