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548万平方米 2015年重庆商品房销售创历史高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6-01-14 09:17

[摘要] 刚刚过去的2015年,重庆楼市的真实销售成绩到底如何?昨日,记者对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莫元春进行专访,并拿到独家重磅数据。

刚刚过去的2015年,重庆楼市的真实销售成绩到底如何?昨日,记者对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莫元春进行专访,并拿到重磅数据。

与被众人唱衰喊“惨”大相径庭的是,2015年重庆楼市表现生猛。

官方权威数据显示,2015年我市商品房销售4548.04万平方米,创有史来高。

主城区商品房销售达2285.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5%,几乎与2013年时巅峰水平持平;远郊区县的商品住房成交面积首次突破20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2%,成历年之。

住宅成交发力成交面积增11.69%

“2015年的重庆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非住宅贡献大,开发商主动以价换量,使得商铺写字楼等投资价值空间加大,销售一下子就起来了。”

莫元春介绍,2015年我市非住宅成交建面均价为7896元,同比下降8.10%。

价格下降、投资含金量提升促使置业者择机入市,非住宅成交面积突破822.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69%。

而相比非住宅的高歌猛进,全市住宅销售稳步走量,全年销售面积达3725.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0.82%。

“对于公众来说,大家的眼光集中在主城区住宅这个点上,一旦住宅数据相对平淡,加之个别媒体炒作,就造成了市场萎缩的印象。”

莫元春表示,从真实数据来看,2015年重庆主城区住宅销售面积1724.41万平方米,较2014年仅有2.45%的细微下滑,与此相对应的是,2015年楼市除主城住宅销售面积外实现了多个历史高,市场发展平稳健康。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整个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我市去库存和防风险的压力仍较大。

截至去年9月底,我市商品房累积可销售面积达4170万平方米,去化周期达14.2个月,这还不包括没拿到预售许可的已开工商品房。

“所以,去年整个市场都在以价换量、加快瘦身,这是为化解潜在风险,是政府与房企基于行业长远发展作出的更深层次考量。”他表示。以价换量远郊区县住房跌了5%

此次的数据还显示,全市五大功能区中,城市发展新区商品房成交面积达1459.67万平方米,成交金额达621.69亿元,成交面积为五大功能区之首。

而以旅游、养老地产等为主的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商品房同比增长也达10.92%,增速位居五大功能区。

在政府控增量、稳市场,消存量,促消费,稳预期,防风险的调控思路下,14+8促进政策出台,伴随五大功能区房地产开发侧重方向不同,2015年全市商品房成交价格在平稳的总基调下也在微妙变化。

我市住宅建面均价为5252元,同比下降1.9%,然而主城区住宅均价却略微上浮1.64%,达到6629元。

尤其以都市核心区和都市功能拓展区为例,价格分别达7191元、6288元,同比增长2.62%、1.23%。与此同时,远郊区县作为城镇化的进阶区域,住房价格进一步挤泡沫,跌了5.06%,价格体系更趋合理,市场功能定位逐渐清晰。

莫元春表示:“未来重庆房地产主城区内环以内、品质好的楼盘就相当于国内的北上广深,价格将持续坚挺。”2016年重庆楼市看好重组并购将加剧

莫元春表示,2015年是房地产市场的政策红利年,5次降息,4次降准、降低购房首付比例以及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加之重庆特有的金融机构纷纷大力支持,全面激活了楼市。

2016年,在中央提出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的背景下,有望继续放松货币信贷及财税政策。

“中央更重视房地产,主动提出去库存,加上重庆本身城镇化加快,刚需客观存在,我认为2016年要比2015年好一些,至少会持平。”

莫元春表示,即便迎来新一轮政策市,重庆楼市的竞争也会只增不减,“以前拿到地修个房子就能挣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只有注重产品升级、创新,真正去满足市民多元化、个性化需求,楼盘才可能能卖得好。”

莫元春表示,重庆拥有开发企业3000多家,2016年行业洗牌不可避免。

今年房企的兼并重组的现象将越来越多,能很好地运作兼并重组的企业,方能成功突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