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去年永川完成农村危旧房改造3464户

重庆晨报  2016-01-11 08:28

[摘要] 自我区启动了农村危房改造、城市棚户区改造以来,经过几年努力,越来越多的市民住进了安全、舒适的新房。城市的建设日益加强,乡村也越来越靓丽。

自我区启动了农村危房改造、城市棚户区改造以来,经过几年努力,越来越多的市民住进了安全、舒适的新房。城市的建设日益加强,乡村也越来越靓丽。

1月4日,区城乡建委党组书记、主任宋朝均做客《民生实事面对面》访谈栏目,就“棚户区及危房改造”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

旧房改造优先帮助“两”

记者:据了解,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2015年重庆市下达目标任务是2400户,咱们区自己还增加了1000多户的任务,也就是说去年全年我们完成了3464多户的农村危旧房改造。

宋朝均:是的,我们自加压力,想多干点,在原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加了把劲,全年完成农村危旧房改造3464户,主要还是想帮助那些农村困难群众彻底解决居住问题,尽量让急需改造的老百姓早点住上安心房。

记者:咱们的群众为关心的是,哪些人能享受国家的危旧房改造补助?要经过什么样的程序呢?

宋朝均:对于农村危旧房改造,基本原则可以概括为“两”:那就是优先帮助住房危险、经济贫困农户解决住房安全问题。住房危险就是指认定为C级和D级的危房。

今年计划再改造危旧房2000户

记者:C级和D级危房,是如何划分和实施改造的呢?补助的标准分别是多少呢?

宋朝均:C级危房指的是房屋局部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房,D级危房指的是房屋主体结构整体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住房。C级危房通过修缮加固的办法进行改造;D级危房按照拆除重建的办法进行改造。C级危房改造补助标准为平均每户7500元,D级危房改造补助标准为每户35000元。

记者:农村危房改造,涉及面广、政策性强、资金量大,咱们城乡建委是如何进行监管的呢?

宋朝均:这确实是危旧房推进过程中的一个难题,如何保障危旧房改造顺利推进,我们城乡建委切实严格把控“五关”,做到监管不留死角。

记者:今年农村危房改造还将继续进行,今年的目标任务是多少户?

宋朝均:农村危房改造是党和国家切切实实解决贫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此项工作将继续开展,今年我区计划再改造农村C、D级危房2000户。

7个片区纳入新一轮改造规划

记者:2013年,咱们区政府就编制了《永川区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规划》。涉及到氮肥厂家属楼、俊豪中央大街二期、萱花旅社、酿造厂桂山公园、火车站片区等,目前这几个片区的推进情况如何?

宋朝均:目前这几个项目完成拆迁1000多户,俊豪中央大街二期主体结构工程已经完成了80%,萱花旅社、酿造厂桂山公园、氮肥厂已经动工建设,火车站片区已经签订了95%的拆迁协议。

记者:据了解,我区去年根据城市发展的需要,对棚户区改造规划范围进行了很大的调整,能跟大家介绍一下吗?

宋朝均:去年,我们对老城区范围内的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破旧小区进行了全面的调查,对房屋符合改造条件,居民意愿强烈,拆迁补偿要求比较一致的双龙村、龙王巷等7个片区纳入了新一轮的改造规划,涉及5000多户、40余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