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甲级写字楼吸纳量超前4年总和

重庆时报  2016-01-08 01:35

[摘要] 2015年,是重庆市场写字楼供求双双爆发的一年。戴德梁行昨日发布消息称,甲级写字楼供应量超过2014年一倍,而吸纳量更是过去4年的总和。然而租金水平受此影响,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有较大的下行压力。

2015年,是重庆市场写字楼供求双双爆发的一年。戴德梁行昨日发布消息称,甲级写字楼供应量超过2014年一倍,而吸纳量更是过去4年的总和。然而租金水平受此影响,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有较大的下行压力。

戴德梁行重庆公司总经理江冰河分析,从2011年开始,重庆甲级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陆续增长,市场存量逐年拉高。2015年全年新增供应为635104平方米,令全市的甲级写字楼存量较2014年增长近一倍,达到1331021平方米。集中的新增供应使市场存量的同时,也促成了2015年异常活跃的市场表现。去年全年,重庆甲级写字楼的吸纳量为225757平方米,超越了2011年至2014年吸纳量的总和。

从区域表现来看,中渝广场1号为渝北区带了首幢甲级写字楼。由于江北区存量写字楼中新增写字楼占比大,令该区域成为租金高区域,为每月每平方米102.2元,甚至略高于渝中区。

重庆写字楼在建体量庞大,预计截至2019年,将有约300万平方米的甲级写字楼入市,使得市场竞争更为激烈。江冰河预计,重庆甲级写字楼市场的整体空置率在未来较长的一段时期都将被持续拉升,租金面临下行压力。

而商业方面,未来四年,重庆还将有近350万平方米新增供应,截至2019年重庆优质商业物业存量将在现有物业存量的基础上翻一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