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头寺汽车北站后天投用 将开60条线路

重庆晨报  2016-01-07 07:28

[摘要] 昨天,记者从市交运集团获悉,重庆北站北广场西侧的龙头寺汽车北站定于1月9日(周六)投用。同时,龙头寺长途汽车站已更名为龙头寺汽车南站。

RDER-BOTTOM: #ddd 1px solid;TEXT-ALIGN: center;LINE-HEIGHT: 30px" align="center">2016年1月7日 星期
重庆北站北广场与龙头寺汽车北站之间的人行通道。 本报记者 胡杰
昨天,记者从市交运集团获悉,重庆北站北广场西侧的龙头寺汽车北站定于1月9日(周六)投用。同时,龙头寺长途汽车站已更名为龙头寺汽车南站。

 

龙头寺汽车北站项目投资39526万元,车站外观与重庆北站北广场风格一致,是重庆主城主要客运枢纽,为一级客运站。车站的长途客车停车区域紧邻广场,乘客进站口和售票大厅则设置在背对广场的方向。

车站乘车区域分为两层:负一层售票厅和一层候车厅。负一层站厅左侧为售票厅,共设置了25个人工售票窗口,还设有10台自助售票取票机和2台自助取票机。同时还在站厅左侧设置了行李托运处、母婴候车室和问询台等。车站设置有10个检票口,每个检票口设置有两台自动检票闸机。

龙头寺汽车北站负一层与北广场负一层通过地下通道相连,乘客下动车、高铁后,可直接通过地下通道到达龙头寺汽车北站,步行时间约3。

要是自驾或乘坐出租车前往,进入北广场负一层后,也可走地下通道进入龙头寺汽车北站负一层。

如果乘公交车前往,到达重庆北站北广场后,步行约5,就可到龙头寺汽车北站一层候车厅。

市交运集团站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在龙头寺汽车北站外或增设一个公交站。届时,市民下车后就可直接进站,更加方便。

龙头寺汽车北站投用后,发班线路共计60条,日计划发班169班次。

车站会根据乘客需求,增加班次。投用初期的开放时间为早上6点30分到晚上8点30分。春运期间,将延长开放时间。

另外,龙头寺汽车北站投用后,龙头寺汽车南站原有的200条线路不变。

汽车北站始发60条线路

川西方向(20条):白沙(江津)、屏山、永清、富顺、合江、成都、九支、安岳、隆昌、水富、蓬溪、红桥、梓潼、宜宾、荣县、泸州、内江、自贡、乐山、合川,每日43班;

渝东南方向(11条):巫山、巫溪、建始、巴东、西沱、文峰、乌杨、奉节、忠县、城口、云阳,每日20班;

渝西方向(7条):永川、大足、潼南、铜梁、江津、璧山、荣昌,每日25班;

川北方向(5条):广安、武胜、岳池、南充、华蓥,每日21班;

渝湘方向(5条):凤凰、龙潭、沿河、黔江、南川,每日8班;

渝黔方向(3条):遵义、贵阳、綦江,每日6班;

渝邻方向(4条):大竹、兴仁、梁县、九龙,每日9班;

滚动线路(5条):万州、梁平、邻水、开县、合川。

汽车北站这样去

公交:请在重庆北站北广场下车,公交线路有:119、141、217、245、288、354、532、622、820、818。

轨道:乘坐轨道3号线,请在龙头寺站下车,从4号出口出站。需要提醒的是,从龙头寺站出站到达龙头寺汽车北站,步行需要约15。

汽车南站这样去

公交:请在重庆北站南广场下车,公交线路有:105、138、202、270、421、439、558、612、616、821、869、879、885、888、BRT、0800、0491。

轨道:乘坐轨道3号线,请在重庆北站下车。

特别提醒

往返两个汽车站,可乘坐公交663;从轨道龙头寺站到龙头寺汽车北站,可坐665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