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去库存” 开发商舍得降价吗?

中国产经新闻  2015-12-26 00:43

[摘要] 作为住房政策的一个重要目标——去库存成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议程。会议指出,要按照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和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要求,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扩大有效需求,打通供需通道,消化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

作为住房政策的一个重要目标——去库存成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议程。会议指出,要按照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和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要求,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扩大有效需求,打通供需通道,消化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

提到房子,人们关心的是房价。而在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也是十八大召开后,首次明确提及“房价”。在本次会议上提出,要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顺应市场规律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促进房地产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要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

此外,会议在户籍制度改革、住房租赁市场等也作出了部署。其中提出,要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方案,允许农业转移人口等非户籍人口在就业地落户,使他们形成在就业地买房或长期租房的预期和需求;明确深化住房制度改革方向,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把公租房扩大到非户籍人口;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自然人和各类机构投资者购买库存商品房,成为租赁市场的房源提供者,鼓励发展以住房租赁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企业。

“鼓励买房,发展租赁市场;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公租房扩大到非户籍人口;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等举措是本次会议的进步之处。”分析人士指出,鼓励农民进城定居有助于促进房地产行业去库存。

专家坦言,近几年,在中国三四线城市当中,约有三四成购房需求来自于周边中小城镇和农民。“如果能够在信贷、税收和宅基地流转(或质押)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确实能释放出较大规模的购房需求。”

同时,他也提醒说,不能过度鼓励那些支付能力较弱的农民购房,否则可能出现还贷困难,从而令不良贷款率上升。杨红旭认为,对于没有购房能力的农民,在城市生活更适合租房,政府可将农民工纳入城市的住房保障体系。

不过,对于此次政策是否将再次推高房价也有质疑,多数分析人士表示,不用过于担心。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指出,在当前的住房供求态势下,农民工主要在地级以下库存比较多的地区购房,并且购房也是一个逐步的过程,从客观层面看,没有推高房价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