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柏树堡立交主架桥完工 3条匝道已通行

重庆时报  2015-12-17 08:58

[摘要] 柏树堡立交项目要完工了。这座位于渝北区SM广场附近的大型立交桥,是江北区和渝北区交界地带,此前一直是主城堵车厉害的代表地段之一。去年,本报曾报道,为解决拥堵,相关部门决定修建一座立交桥,也就是柏树堡立交项目。

柏树堡立交项目要完工了。这座位于渝北区SM广场附近的大型立交桥,是江北区和渝北区交界地带,此前一直是主城堵车厉害的代表地段之一。去年,本报曾报道,为解决拥堵,相关部门决定修建一座立交桥,也就是柏树堡立交项目。

一年过去了,家住光宇阳光地中海小区的陈先生前天致电重庆时报记者称,小区附近的柏树堡立交工程“有了新变化”。

昨天晚些时候,重庆时报记者去现场看到,柏树堡立交高架桥已现雏形,部分辅助引道已建成,而且从北环往盘溪,盘溪往嘉华大桥已通车。

立交桥主架桥已完工

柏树堡立交交叉路口有两条重要通道:余松路和松石大道。松石大道连接江北区盘溪至松树桥,余松路连接北环到嘉华大桥。而且该处距离大庆村、大石坝距离很近,从花卉园过大石坝到沙区这条路,经常堵车。

昨天傍晚,重庆时报记者在现场发现,为了缓堵,修建一年多的柏树堡立交项目确实已现雏形。高架桥主架桥桥梁已完工,但桥上道路路面还没有铺设沥青,不过,部分辅道已通行。

现场施工人员还在抓紧时间施工。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柏树堡立交开通后必定能缓解余松路和松石大道的交通压力。因为,余松路在柏树堡地区实现上跨,变成一座将近1.4公里的高架桥。这样既能使得车行道路增加,实现有限路面的高效分流,从而也使得“堵点”得到疏通。

13条匝道三条已通行

现场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柏树堡立交由两条主干道和13条匝道组成,主线为双向六车道。分别连接北环、红旗河沟、嘉华大桥、盘溪四个方向。

全部修通之后,北环至嘉华大桥一线的交通压力将得到缓解。现在,部分辅助引道已经建成,其中北环往盘溪方向的匝道,盘溪往嘉华大桥的匝道,北环往嘉华大桥的匝道已通车。这只是计划修建的13条匝道里的3条。

现场施工人员说,此前匝道没通车时,盘溪到嘉华大桥方向需要走大石坝绕行,而大石坝堵车是常事。北环至盘溪之前需要到冉家坝绕行,如今可以通过匝道。

记者在现场还注意到,北环到嘉华大桥方向之前是临时道路,如今修建了专门的道路。这样看来,既能方便车辆通行,同时势必减缓冉家坝、大石坝的交通压力。

建3座天桥和1条地下通道

重庆时报记者还了解到,柏树堡立交是主城南北第三条主通道的北部起点,是一座互通大型立交桥,预计今年内主体部分建成。

昨天,现场施工方再次介绍,为确保通车后人车分流,柏树堡立交建成后,北环方向的北邻路口、石马河方向的建东支路路口和红旗河沟方向的沃尔玛地段会新建三座人行天桥。

同时,在目前中合建材市场处也将新建一座地下通道,以保证柏树堡立交在提高车辆通行能力的同时,也能满足周边人行过街需求。

因匝道部分通行

乘公交需注意站牌

在去年,渝北区交巡警曾发布信息称,柏树堡立交施工期间,将会增加周边区域道路交通压力,建议市民尽量改乘公共交通或错开早晚高峰出行。同时相关部门将根据工程进度对交通管制措施和通行路线进行相应调整,并适时发布信息。

记者注意到,因柏树堡立交项目动工,在红旗河沟至花园**、大石坝;花园**走SM广场至北环方向,路边几乎随处可见绕道提醒指示牌。在施工期间,有多辆公交车甚至有公交站台暂时位移,昨天,这些提醒牌仍在,公交线路仍按照施工期间线路运行。不过,近附近市民出行前,得留意了,因匝道部分通行,公交车或者站台可能会发生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