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铁穿行在半空 要乘扶梯上站台

重庆日报  2015-12-16 07:26

[摘要] 从重庆过去,资中北站乃成渝客运专线内江境内第三站。12月1日,记者在资中北站看到,站内设施、站前广场和公交枢纽站等相关配套工程已基本完工。

    资中县全貌。

    资中县委宣传部供图

    从重庆过去,资中北站乃成渝客运专线内江境内第三站。12月1日,记者在资中北站看到,站内设施、站前广场和公交枢纽站等相关配套工程已基本完工。

    从资中县政府驱车,过资州大桥,上北外环线,一路畅通,5后,我们即到达位于重龙镇千弓堰村的资中北站。步入站前广场,只见站房建筑古雅大气,青色的屋顶和仿古的翘檐透出这座历史文化古城的独特魅力。

    举头望去,主站房的后面横着一座高架桥,桥上是离地十余米高的铁轨。恰巧有调试的列车通过,看上去就像飞驰在半空中——这让资中北站与大家平常见惯的火车站大不一样。原来,由于地理原因,这是成渝客专沿线的高架站,采用“正线下式”的站房:列车轨道比车站高,要坐扶梯上到站台。

    资中北站站房基本采用对称布局,中间为候车大厅。通过验票通道,旅客可顺着长达100米的自动扶梯直上“空中站台”。

    “主站房面积为6000平方米,预计日发送旅客可达9100人,设计高峰时可每发送约1600人。”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成渝客专项目资中北站工程师卢国强介绍,目前该站**工程施工全部完成,站房装饰装修完成99%,景观围墙及室外落客平台正在铺贴。

    资中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资中北站配套设施为站前广场、长途汽车枢纽、公交枢纽、商业用房、鸳鸯湖公园等,总占地面积近12.4万平方米,其中,站前广场为3.8万平方米左右,规划有700个左右的机动停车位,而长途汽车枢纽和公交枢纽可以满足往返资中城区和各乡镇的换乘。

    “乘客可以乘坐公交车或出租车到达站前广场,然后通过自动扶梯到达高一层的售票大厅,取票后进站乘车。届时,公交路线和长途班次将满足广大乘客的换乘需求。”资中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游一游

    资中文庙 建于清道光九年(公元1829年)。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仿山东曲阜孔庙格局。

    资中武庙 与文庙相距100余米。两个都是国家文物保护单位。

    宁国寺 始建于东汉建安5年,称为“**禅林”,是木棉袈裟的后归藏地,新罗国(现韩国)三太子无相禅师曾在此修行14年。

    重龙山风景名胜区 国家2A级风景名胜区。

    罗泉古镇 长街五里,有“川中龙镇”之美誉。

    铁佛古镇清代老街 明清民居,属四川省**文化名镇。

    吃一吃

    兔子面又叫兔儿面,资中有名气的面食。

    球溪鲶鱼和鱼溪鲶鱼不嫌远去球溪镇,求近的话就去鱼溪镇吃。

    罗泉豆腐用本地黄豆与天然泉水制成,具有细、嫩、白、韧的特点。到罗泉古镇一定要品尝全豆腐宴。

    买一买

    资中血橙 塔罗科品系,皮薄,果肉汁多味浓且细嫩化渣。近春节成熟。

    不知火 吃了不会上火的橘柑,春节前后上市。

    甘露枇杷 色泽金黄,核小肉丰,细嫩甘甜,清心润肺。

    资中冬尖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用来蒸烧白、炒肉臊、调汤底都安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