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1月重庆人贷款59.3亿元买房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5-12-16 09:08

[摘要] 昨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发布的《2015年11月重庆市金融运行简况》显示,11月人民币住户存款结束“搬家”,回流银行17.7亿元。同时,房贷发放量当月增加59.3亿元,降息福利即将在下个月开始生效。

昨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发布的《2015年11月重庆市金融运行简况》显示,11月人民币住户存款结束“搬家”,回流银行17.7亿元。同时,房贷发放量当月增加59.3亿元,降息福利即将在下个月开始生效。

存款11月回流银行17.7亿元

数据:11月末,重庆居民人民币住户存款余额11985.3亿元,同比增长10.5%,较上月略微回落0.1个百分点;当月增加17.7亿元,同比少增9.9亿元。

解**:上半年,伴随着A股牛市,重庆居民住户存款余额逐月下降,在大盘热的三四月,存款流失严重。6~9月股市波动较大,存款余额再次逐月上升。10月份,随着股市回调,居民住户存款再次出现下降,余额为11967.59亿元,比9月余额(12061.75亿)减少了94.16亿元。随着年末理财产品发行旺季到来以及银行揽储,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购买中长期固定类理财产品、国债等,导致住户存款回流银行。

贷款

全市发放约11860套房贷

数据:截至11月末,重庆中长期个人住房贷款余额4852.9亿元,当月增加59.3亿元。而10月份当月增加的个人住房贷款只有36.8亿元。

解**:今年的信贷额度相对往年宽松,首套房首付比例降低后刺激更多刚需购房者入市,房贷发放量持续增长。特别是秋交会成交的房屋贷款发放有滞后效应,加大了11月的增量。目前经过多轮降息,首套房贷利率处于近年来新低,9折利率优惠已成主流,预计暂时不会有大的折扣调整。按照七成首套房贷款计算,我市平均每套房的贷款金额在40万~50万之间。照此计算,11月,全市约有11860套住房贷到了款。

提醒

下月起降息效应将生效

今年以来央行5次降息,五年以上的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从去年底今年初的6.15%,降至目前的4.9%。

“大部分人都是次年生效。”市内一大型国有银行个贷部人士解**说,2016年即将到来,对大部分房贷一族来说,房贷降息福利即将生效。在降息或加息的情况下,房贷利率调整有三种方式。种是次年调,银行利率调整后,次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利率;第二种是按年度调,从贷款人的贷款日期算起,一年之后予以调息;还有一种是次月调息,即在利率调整后的次月执行新的利率水平。

降息后,明年还贷到底优惠了多少?市内商业人士算了一笔账:假设市民今年初办理了按揭50万元的房贷,还款期限为20年。如果按照今年年初6.15%的利率,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累计还款870133元,月供约3626元。假设年内不再做利率调整的情况下,明年1月1日起,他的这笔贷款将按新4.9%的利率标准执行。经过了1年的还款期,其贷款本金剩余约48.8万元,剩余还款期为19年,月供降至约3293元。相比之下,月供压力少了约333元。

不过,银行人士提醒说,每个借款人的月供变化情况,跟贷款本金、贷款期限、所选择的贷款方式、以及已经还款的时间等都有关系,实际情况请以银行计算结构为准。

标签: 房贷 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