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产股还能雄多久 大盘还要熊好久?

重庆晚报   2015-12-10 08:54

[摘要] 正当大盘危险时,以万科A为代表的地产股奋起护盘,力保沪深主板在尾盘跳水时快速拉起勉强收红。在新股发行等利空消息压制下,地产股还能雄多久,疲软大盘还要熊好久?

  正当大盘危险时,以万科A为代表的地产股奋起护盘,力保沪深主板在尾盘跳水时快速拉起勉强收红。在新股发行等利空消息压制下,地产股还能雄多久,疲软大盘还要熊好久?

  股息率高转型地产股走俏

  事件始于本月初深万科A次拉升。港交所消息显示,万科主要股东深圳市钜盛华股份12月2日增持万科H股2.07亿股,成交均价17.843元,高成交价18.24元。增持完成后,钜盛华持股20.188亿股,持股比例18.26%。

  12月4日,宝能系旗下深圳市钜盛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耗资约百亿元第四次举牌万科A,持股比例突破20%,坐上万科大股东交椅。

  12月8日,万科再发公告,截至2015年12月7日,安邦保险及一致行动人持有万科55亿股,占总股本5%。

  昨日,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A股低开,但万科A高开高走。下午2时左右,正当A股行将跳水再见新低时,万科A带动多只地产股封死涨停板。

  市内分析师认为,地产行业有去库存政策思路支持,地产行业虽然过去一段时间不景气,但有很大希望在明年触底反弹,因而受到险资青睐,尤其是转型类和股息率较高地产股。另外,在债券率普遍下降、股市指数呈回升背景下,险资举牌呈扩大化趋势,尤其是地产股。据统计,地产、商业贸易和化工行业排在险资举牌前三名。

  今日盘中还有冲高机会

  昨日,两市成交7182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703亿元,沪市主力资金流出56亿元,创业板流出61亿元。

  市内分析师表示,虽然两市成交金额继续下降、主力资金继续流出,但大盘指数好歹收涨,MACD等主要技术**也未提示明显卖出信号。沪股通净买入4.62 亿,尤其是尾盘大量涌入。从沪股通资金一日游短线习惯看,外资可能看好今日盘中走高。不过,由于基本面不乐观,出现系统性上涨可能也是微乎其微。

  短期消息面上,本周五和下周一均有新股发行,抽血效应存在,美联储加息风险如虎在侧。宏观经济面上,从近公布的11月份CPI等经济数据看,也难以捕捉到经济复苏迹象。

  **关注3类地产股

  市内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勿盲目追高或抄底,近期市场下跌可能仍然较大。险资虽然表现出对地产股的青睐,但更多资金或在等下一次调整,待出现更划算价格才入场。昨日地产股指数虽收涨1%,但数据显示主力资金净流出6亿多元。即使中长期看好地产股,但也不要追高。意图抄底的投资者建议可以先降低仓位,更好控制风险。轻仓者在控制仓位前提下,可考虑抄底近期调整幅度较大、防御属性较强的生物医药、食品饮料个股。

  对于再次雄起的地产股,中信证券建议关注3类:租售之外有盈利模式且有能力吸引实业落地的园区类个股、团队品牌有号召力个股、转型地产金融业务个股。 (重庆晚报记者 冯于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