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重庆楼市“武斗”再发 富力湾和幸福里又干上了

重庆日报  2015-12-01 09:08

[摘要] 今天一早,位于农业园区附近的富力湾营销中心的员工上班时,却发现自己被堵在了门外,4公里以外的汇祥幸福里的一些工作人员,将售楼部堵上了。这些工作人员有些举着楼盘的宣传牌,声称要为自己员工讨说法。

今天一早,位于农业园区附近的富力湾营销中心的员工上班时,却发现自己被堵在了门外,4公里以外的汇祥幸福里的一些工作人员,将售楼部堵上了。这些工作人员有些举着楼盘的宣传牌,声称要为自己员工讨说法。

原来,就在昨天,双方相关人员干上了架,一位富力湾的“小蜜蜂”在幸福里的售房部门前,与相关人员发生了纠纷,后的结果是这位“小蜜蜂”和自己一位亲戚住进了医院,而幸福里的两名工作人员受伤,一位也躺进了医院。

而该事件发生的前一天,广积粮公司相关人员在金科项目开盘大大出手,让业内唏嘘不已。让我们不禁要问,这是怎么了?

重庆楼市“武斗”再发 富力湾和幸福里又干上了

受伤住院的“小蜜蜂”

今日中午,重庆晨报记者来到了富力湾售房部,通过双方的描述,了解了相关情况。双方对事件的发生都有自己的看法,但焦点主要如下:

焦点一:

事件到底发生在什么时间?

按照富力湾方面的说法,一位自己合作渠道公司的小蜜蜂,年龄约50岁的阿姨下班回家途中,刚好路过汇祥幸福里,又碰到了自己的年龄相仿的亲戚带着小孩在售房部前的玩具上玩耍。但由于扛着富力湾的销售信息的牌子,被幸福里的工作人员呵斥,双方发生口角后,进行了抓扯。幸福里相关人员出手打人,将两名阿姨打进了医院,目前伤情还比较严重,且至今尚未进食。

重庆楼市“武斗”再发 富力湾和幸福里又干上了

被“误伤”的渠道工作人员亲戚

但幸福里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富力湾的小蜜蜂在昨日下午四点过到汇祥幸福里“举牌”,相关营销人员对“小蜜蜂”进行了提醒,要求其放下牌子,但对方蛮横回绝,在幸福里营销人员用手机拍照“取证”时,开始用制作广告牌的木棍打人,“把棍子都打断了”,后一名男性置业顾问还被打倒在地,送进医院,目前已经转院到江北某医院。另一名女性置业顾问脸部等多处被抓伤。

双方争论的焦点在于,到底富力湾的小蜜蜂,前往幸福里售楼部前,是为了“拉客”还是路过。幸福里方面认为,下午四点过,不应该是下班时间,而扛着其他楼盘的广告牌简直就是“挑衅”,并且不听劝阻,应该由富力湾方面负责。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FONT-SIZE: 14px;MAX-WIDTH: 100%;FONT-FAMILY: 宋体;WHITE-SPACE: pre-wrap;COLOR: rgb(62,62,62);PADDING-BOTTOM: 0px;TEXT-ALIGN: center;PADDING-: 0px;PADDING-LEFT: 0px;MARGIN: 0px;LINE-HEIGHT: 21px;PADDING-RIGHT: 0px;TEXT-INDENT: 0px">

但富力湾方面则认为,两个50岁左右的阿姨,不会首先动手。而且其确实是下班回家路上“纯粹路过”,后却遭遇被打进医院的结果,确实应该让幸福里方面负责,“我们两家不是竞品楼盘,完全用不着去拉客人。”富力湾方面相关人士表示,富力湾是墅型的户型,而幸福里是高层小户型,客户群体完全不同。

焦点二:

到底是谁先动手打人?

在与双方的沟通中,其都认为对方先动手。幸福里方面相关负责人说,现场工作人员在劝阻富力湾小蜜蜂未果后,对方除了态度蛮横以外,还开始直接打人,“如果真是我们要动手,完全不用找置业顾问,我们有安保人员。”幸福里方面表示,后造成两名阿姨受伤的原因,是其正当防卫。

重庆楼市“武斗”再发 富力湾和幸福里又干上了

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MAX-WIDTH: 100%;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PADDING-LEFT: 0px;MARGIN: 0px;PADDING-RIGHT: 0px">打架现场

但富力湾方面则否定了这一说法,他们认为,两名阿姨年龄较大,动手必然吃亏。而按照现场人员给公司描述的情况,则是在幸福里女性置业顾问与阿姨产生口角纠纷后,男性置业顾问直接跑出来打的人,“他们受伤是因为抓扯,打架都会出现这样的结果。”

这一焦点不能得到双方终一致,则导致了到底哪一方该对此事件负责,造成决定性影响。因此依然各持己见,不愿让步。同时双方负责人表示,自己都不是当事人,一些细节都是听相关人员讲述了解的。不过,对于幸福里方面表示可以提供的监控视频,截至本文上网前,记者并未收到。

焦点三:

到底应该怎样处理?

昨日事件发生后,幸福里相关负责人选择了报案,现代农业园区派出所相关民警出警并进行了相关记录。今天中午,重庆晨报记者也陪同双方前往派出所,了解相关情况。但派出所相关人员表示,由于值班民警今日休息,处理进程和结果要等待明日9点半后再让双方前往进行协商。

对于接下来该如何处理,双方却惊人的一致。无论是富力湾还是幸福里,他们都要求对方赔偿相关医疗费用,并进行道歉,为自己的工作人员讨要一个说法。

据派出所民警表示,该事件已经按照普通案件立案,接下来可以按照相关法律或条例,对相关当事人进行拘留,但也可以双方私下协商解决。

渠道之殇

记者发现,无论是前天广积粮员工殴打金科员工,还是昨日发生的幸福里工作人员与富力湾小蜜蜂发生纠纷,逃不过的都是一个渠道的问题。

在采访中,当记者提问为何幸福里人员对于本不是竞品楼盘的富力湾小蜜蜂在售房部门口举牌,会有如此大的反应,是否是对“渠道”过于敏感了?对方并没有否定。我们便可以看到,分销渠道,这个本身与开发商息息相关的销售路径,却开始逐渐给他们带来了麻烦,不仅是渠道人员之间的血腥事件时有发生,渠道还在逐渐推高着他们的成本,蚕食着开发商的利润。

重庆楼市“武斗”再发 富力湾和幸福里又干上了

“围攻售楼部”的幸福里工作人员

成也渠道败也渠道?

在不少开发商看来,渠道(含中介二手房门店、区县分销、圈层活动和小蜜蜂拦截等)能够直接带来来电来访和成交,效果快速直接可控,费效比似乎也相对较高。

这些开发商也发现,在不甄别客户的前提下,几乎自己卖出的房子,所有都来自于渠道。但他们也真心知道,这其中有一定比例是被渠道“洗”了。于是本来可以以较低成本出售的房屋,却不得不花费一大笔渠道费用。

丰厚的回报,让渠道公司也变着方儿拉拢客户。在广积粮与金科纠纷中,很大程度便是因为渠道抢客源造成的。

同时渠道买通置业顾问或营销人员,将来自于其他途径的客人“洗”成渠道来访后进行分成的“潜规则”,也被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所不齿。

近期有消息称,市内一家知名地产公司正在进行内部自查,一名普通置业顾问与渠道“勾结”,“吞”下的渠道费用便有百万元之巨。

如此看来,能够以较低费用带来成交的渠道,已经逐渐成为一些开发商身上的毒瘤。然而还不止于此。

重庆楼市“武斗”再发 富力湾和幸福里又干上了

挟渠道以令开发商

“我们现在哪里是甲方哦,渠道才是老爷。”一位开发商的营销负责人说,由于受渠道影响,看似付款的开发商的甲方身份似乎逐渐模糊,“其实这次金科基本上就被乙方牵着鼻子走了,都是泪啊。”

渠道与营销人员,有时候可以勾肩搭背,有时候却也能横眉竖眼。有楼盘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从数据来看,房屋销售从渠道来的占多数,因此渠道有时候也能在谈判桌上占据话语权,感受到他们的强势。

“渠道费用的多少,本应该是地产商来定,但有时候坐下来谈,哪些强势的渠道,在费用比例上甚至比我们还有说服力。”该开发商人员谈到这里,只有摇摇头。

因此在很多时候,不仅降低比例很难,连保持原有比例都不简单。渠道费用近年来一直蹭蹭地涨。而在涨价这个事情上,渠道公司常常用其它的开发商给出了更高提点来施压,如果开发商不满足要求或者不提供特价房源优惠等,中介分销等往往就把人力安排到其它的开发商的项目上,变相消极怠工。

重庆楼市“武斗”再发 富力湾和幸福里又干上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