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把小行业做成大产业:摄影巨头入蓉激荡儿童产业

商界在线   2015-12-01 09:52

[摘要] 把小行业做成大产业:摄影巨头入蓉激荡儿童产业11月24日,成都锦江区华兴正街9号,王府井锦江剧场对面,一家名为超级童星的店门,透明的大玻璃橱窗里依然是一排漂亮的木偶玩具,透过玩具,依然是迷人的白色森林一样的现代影像体验馆,只是门前没有了那热闹的人群。

把小行业做成大产业:摄影巨头入蓉激荡儿童产业11月24日,成都锦江区华兴正街9号,王府井锦江剧场对面,一家名为超级童星的店门,透明的大玻璃橱窗里依然是一排漂亮的木偶玩具,透过玩具,依然是迷人的白色森林一样的现代影像体验馆,只是门前没有了那热闹的人群。所有的店员挤在店里观看来自珠海的现场报道,不时传出欢呼场,连到店里的顾客都被感染成为了欢乐的共同体。这是超级童星儿童摄影的骄傲,因为就在这一天,由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和儿童摄影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儿童摄影行业年会在珠海举行,与会600多家摄影企业逾1500名行业从业者,超级童星所在的同远摄影集团一举拿下了11枚奖牌,再次卫冕团体金奖。而超级童星则首次代表四川加入了儿童摄影行业杰出企业的行列。

时光倒回到两年前,曾经辉煌一时的超级童星悄悄易帜,归入到中国规模大的儿童摄影连锁机构同远摄影集团旗下,在婉拒了各方媒体采访之后,门店重新装修,低调地重新挂上了“超级童星”这块四川儿童摄影企业的老牌子。改变的,只是集团从广州调来了技术总监杨文,又从重庆调来了一位店长。几个月过去了,没有满嘴乱跑的豪言壮语,也没有连篇累牍的宣传口号,让一度提起半颗心的成都本地儿童摄影企业终于把心放了下来。但接下来的事情却让同行们有些看不懂了:在第五届中国国际少儿车模大赛中,超级童星只有4岁的的签约形象代言人杨朗表现突出,夺得了。接下来,杨朗屡次登上各大秀场,参加各类性赛事,同时更成为中国国际少儿车模大赛的四川省形象代言人。

此前超级童星的客户被一一拜访,原来怨气冲天的客户开始转头说超级童星不错了;一度以打造艺术童星为主的超级童星,开始沉下心来练儿童摄影内功了。一批批国内人像摄影大师被请到成都,与超童摄影师进行交流。一批批生动形象的样片在超童的样片库里次第绽放;更让同行感到害怕的,是超童成立了专门的活动部门同远会,在成都儿童摄影领域里,率先持续推出了免费的亲子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和QQ群,每周吹响亲子活动集结号,发现之旅、亲子手工、美味咖啡师、面具DIY……花样百出的亲子活动,让父母和孩子嗨玩的同时,深深记住了超级童星这个名字。

1

众所周知,儿童摄影行业是一个小众行业,市场容量并不太大,在顶峰的2007年,市场的总营业额也不过200亿,涉及的摄影企业却达到9万多家,有近90万从业人员。随着家庭电脑和数码相机的平民化普及,儿童摄影行业的生存空间急剧缩水,近几年来,智能手机的摄影功能升级,使专业摄影特别是儿童摄影步履维艰。小的摄影企业和工作室纷纷关门或转行。超级童星逆势而上,把本来正在萎缩的小行业当做大行业来操作,所图为何?在采访中,已经成为成都超级童星负责人的杨文告诉记者:儿童摄影照片不是社会的基本需要,也不是家庭的必需品,但我们也许都需要创造具有时代价值和传承百年的影像作品。而真正具有传承价值的摄影艺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在家里用手机抓拍得出来的。一句话点出了超童的战略核心。星星和孩子、大树底下的欢笑、旷野里的孤独……所有用生命拍摄的照片,都会成为一个家庭甚至家族传承百年的纪念。在超童这些不可思议的儿童照片里,TA永远不会老,TA永远是美丽的童话。当我们渐渐老了,回看孩子儿时的照片,才会更加感叹生命之美。

认真填满了照片的每一个细节,这样的艺术固然能带给我们强烈的震撼,但中国人真的能接受这样的艺术吗?在平常家庭里,父母对孩子的摄影是时时刻刻不知如何是好。每个父母都想留下孩子的精彩瞬间,然而孩子好动,情绪无常,父母的相机和手机往往刚举起来,孩子的表情又变了。所以,“不是儿童摄影没有市场,而是专业的儿童摄影是当前的市场稀缺。”巨头进入的意义本来是中性的,可以促进有心人的超越,也可以加速平庸者的灭亡。中国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社会层面,家族传承和文化艺术品位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同、追寻。同远摄影集团在成都的超童布局,或许只是一枚种子,但这枚种子,将慢慢把我们正在丢失的童话重新还给孩子——尽管在当前,这个童话还只属于少数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