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永川下月推三楼盘 商业物业占一半以上

重庆晨报  2015-11-27 07:29

[摘要] 据不完全统计,下月永川城区预计有3盘新推,新增体量约157896平方米,环比11月增加123896平方米,上涨364.4%。其中商业物业占下月已统计楼盘新推总推量的一半以上。

据不完全统计,下月永川城区预计有3盘新推,新增体量约157896平方米,环比11月增加123896平方米,上涨364.4%。其中商业物业占下月已统计楼盘新推总推量的一半以上。

据了解,永川城区12月预计有文海泊金湾、韩国城、天籁城这三个盘加推,高层洋房商业物业都有。其中住宅新增824套,体量约70896平方米。其中高层约796套,户型面积区间82-97平方米,体量约66956平方米,占比总推量42.41%;洋房28套,户型面积区间126-151平方米,体量约3940平方米,占比总推量2.50%;商业面积区间18-100平方米,体量约87000平方米,占比总推量55.10%。

12月预推楼盘中,凤凰湖片区加推楼盘体量多,业态包括洋房商业物业,加推的楼盘有文海泊金湾的洋房6号楼和韩国城的商业物业;老城区为天籁城的3栋高层

实际上,今年永川的商业物业推售出现了一波小高峰,先是万达广场、协信中心和韩国城,接着是万达周边的社区商业如悦城、江鸿枫桥郡等相继推出。除了凤凰湖片区商业外,在兴龙湖还有城市铭人、香水湾、金科等社区商业在售。另据消息称,年底的华茂国际中心商业以及红星美凯龙家悦中心等商业项目也将相继面市。

商业物业空置率或较高

记者从多方信息渠道了解到,目前永川在建项目的商业体量达200万平方米,商业过剩已经是行业不争的事实,不少行业人士认为永川未来商业空置率将相当高。

“永川商业严重过剩。”新城一楼盘的营销总监告诉记者,“我们压力很大,因为目前永川住宅市场利润空间很小,不少楼盘把企业的利润寄希望在商业物业上。因此,原来的住宅项目都修改规划,增加商业体量,不少项目社区商业增加到了上万平方,再加上永川的几大商圈的商业,永川的商业已经严重过剩了。”

“我不会投资商业地产了。”一位曾经投资过商业项目的市民认为,现如今的商业受电子商务的影响太大,对实体店需求在大幅减少,再投资商业地产风险太大。

“一铺养三代”的投资理念,如今已经不适合了,商业地产投资空间增长有限,对于投资者来说就应该调整方向,谨慎投资。

投资商铺不再是香饽饽

目前,永川一些靠租金的自持商业项目也开始出售。例如红河枫景三期自持项目开始对外出售,华创步行街的自持商业在今年下半年也在出售。销售人员介绍,出售自持项目主要是因为租金下滑,空置率增加,企业开始抛售套现。另外,位于新华书店一楼的近1000平方米商业闲置超过大半年了。物业持有者透露,租金不到50元/平方米,都没有人来租。

种种迹象表明,商业持有者在抛售商业地产,寻求转型,投资商铺不再是香饽饽,还可能很烫手。

“操作好的金科金街在当时每平方米卖到2万多元,甚至超过3万多元,创造了永川社区商铺销售奇迹。”一位在永川从事多年房产销售的经理告诉记者,随着协信中心商业成功运作,吸引了大批投资,同时商业价格也快速上涨,现在的社区商业多数都在2-3万元,虽然当时的金科社区商业销售比较火爆,然而如今的投资者却是叫苦连天,因为 太低,投资无法收回,成为击鼓传花的后接力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