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1—10月,人均承担房贷1.6万元

重庆晨报  2015-11-19 12:29

[摘要] 昨日,人行重庆营管部发布数据,10月份,我市短期个人贷款及透支减少15.9亿元,短期单位贷款及透支减少38.3亿元。截至10月末,人民币住户存款余额增长超一成,总额接近1.2万亿。

RDER-BOTTOM: #ddd 1px solid;TEXT-ALIGN: center;LINE-HEIGHT: 30px" align="center">2015年11月19日 星期
 

昨日,人行重庆营管部发布数据,10月份,我市短期个人贷款及透支减少15.9亿元,短期单位贷款及透支减少38.3亿元。截至10月末,人民币住户存款余额增长超一成,总额接近1.2万亿。

短期个人贷款减少、住户存款增加,意味着什么?结合人行重庆营管部的数据,记者邀请民生证券研究院高级宏观研究员朱振鑫进行解**。

朱振鑫解释说,住户存款就是老百姓的存款,它的流动体现了楼市、股市、银行利率和一些基本投资市场的变化。

朱振鑫说,短期贷款主要是消费型贷款,比如信用卡等,它的增减反应了当期老百姓的消费欲望。10月份,短期个人贷款及透支减少15.9亿元,按统计部门公布的全市2930万常住人口计算,相当于10月份全市人均消费节省了约54元。

有专家分析认为,10月份短期个人贷款及投资的减少,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很多年轻人在积蓄购买力备战“双十一”网购。而天猫的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重庆人花费总额达到18亿元。

数据显示,到10月末,全市的中长期个人住房贷款余额是4793.6亿元,相当于每个人承担了1.6万元房贷。比较发现,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600亿元,相当于人均增加房贷负担2047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