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二孩家庭买房时需考虑哪些因素

重庆时报  2015-11-05 09:36

[摘要] 距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还不到一周时间,重庆楼市中,不少楼盘纷纷有针对性地推出与“二孩”有关的房源推广。在业内看来,虽然全面放开生育二孩政策的落地时间早也要在2016年初,但这已经开始影响开发商对产品结构的调整。

“全面二孩,买洋房一步到位”、“准二胎买房,优惠更多”、“四口之家,三房四房**,多种房源任意选”、“买公积金洋房,生了二孩也不打挤”……

距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还不到一周时间,重庆楼市中,不少楼盘纷纷有针对性地推出与“二孩”有关的房源推广。在业内看来,虽然全面放开生育二孩政策的落地时间早也要在2016年初,但这已经开始影响开发商对产品结构的调整。

四房或成两孩家庭标配

“现在我家小孩3岁,和老人一起睡,我们正考虑是否要把现在的书房改成儿童房,让他逐渐适应独立生活。”

目前住在海棠晓月一套三居室的方源说,“二孩政策出来后,父母都赞同我们再生一个小孩,房子是必须要换的。”

“对于两孩家庭来说,四房是刚需。”

开发商人士认为,单从房间个数来讲,按现代家庭构成,三房刚好符合家庭居住需要:父母一间、孩子一间、老人一间。即便没老人居住,父母一间、孩子一间,还有一间作为书房或者休闲房间,也是刚需范围。

“但如果生了第二个孩子,三房基本上没办法满足家庭需要。”

该人士说,两个孩子候尚可用一个房间过渡,但随着孩子长大,哪怕性别相同,都需要一定的个人空间,“从家庭需求来看,四房已成为二孩家庭的标配。”

买二孩家庭房,有哪些参考

合理设计,实用功能与建筑结合

有10余年建筑设计经验的陈勇是一家房企的设计总监,在他看来,“虽然四房,甚至五房,已成为支撑二孩家庭功能的必备产品,但二孩家庭需要的,并不仅是多一个房间。”

陈勇表示,目前市面上的四房一般集中在144㎡以下的面积区间,但面积控制得太小会导致每个功能区间都很小,不仅是卧室小、影响起居休息,包括餐厅、客厅,也会因为多一个孩子,而使用不便。

“如何尽可能有效地利用房屋空间,大限度为二孩家庭服务,正考量房企的建筑设计团队。”陈勇说,以餐厅为例,普通三房、四房的餐厅面积多在6~10㎡,但对于两孩家庭来说,餐厅可适度放大到12㎡,这样即便需同时放置两个儿童餐椅,也不是问题,“包括卫生间、储物间、儿童玩耍功能间等,都需考虑到实用功能与建筑结合,但这并不是一昧的增加房屋面积,通过合理的半赠送区域布局,可让两孩家庭居住更舒适。”

赠送面积大的洋房别墅或更吃香

虽然目前主城楼市还未出现专为二孩家庭设计的大户型产品,但一些总价适中、赠送比例较高的洋房、别墅,明显更受到准二孩家庭的追捧。

以龙湖春森彼岸为例,作为收官之作,此次推出了一款针对二孩家庭的洋房,在这套套内面积为136㎡的洋房中,规划了五室两厅两卫,除了利用半赠送空间,在主卧旁边做出一间婴儿房之外,还同时规划了两间儿童房,给予孩子充分的私密空间。

而有二孩计划的刘靖也选择了大学城一套使用面积在350㎡左右的联排别墅,“这套别墅总价不到180万元,地上3层可以做出5个房间,还有地下室可以做儿童活动房、储藏间等,比较适合我家未来6口人居住。”

中国房地产注册估价师王庆表示,考虑到两个孩子的**费用等,二孩家庭在买房时更倾向于实用性较强、赠送面积较高的舒适型洋房经济型别墅,“目前主城这类洋房、别墅产品,建面多控制在140㎡以内,而实得面积则在220~350㎡左右。”

“****片区内**更实用”

**资源也是二孩家庭换房时需要重要考虑的因素。

王庆介绍,二孩家庭在换房考虑**配套,主要分为两种情况,一是两个孩子年龄相差较大,需同时配套优质**、****资源;二是两个孩子年龄相差不大,需同时有两个同期****。

“我们看了很多房子,有些楼盘虽然也有较好的**,但限制了入学名额。”同样有两孩计划的徐海波说,“现在****都是划片区入学,感觉购买****片区内的房屋更实用一些。”

在礼嘉,“礼嘉拟建两江******”的消息一经公布,一周时间就使得龙湖两江新宸单周创下4.6亿的认购金额;在中央公园,将于明年建成投入使用的重庆**也为周边多个楼盘引来大量购房者。

“即便没有‘全面二孩’政策,目前重庆楼市中优质**本身就十分抢手。”王庆说,“两个孩子,将使得部分家庭更青睐从幼儿园到**都齐全的一站式**配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