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江新区中韩产业园提档升级

华龙网  2015-11-04 09:05

[摘要] 今年9月,亚洲排名第二的韩国科学技术院与重庆(楼盘)理工大学共同兴办的重庆两江KAIST国际项目迎来了第一批66名新生,这标志着中韩产业园又一个韩资项目“开花结果”。

今年9月,亚洲排名第二的韩国科学技术院与重庆(楼盘)理工大学共同兴办的重庆两江KAIST国际项目迎来了批66名新生,这标志着中韩产业园又一个韩资项目“开花结果”。

不仅如此,韩泰轮胎、现代汽车、浦项制铁等具有韩资背景的巨头,也在两江新区中韩产业园加快发展步伐,“提速”重庆布局。

多个韩资企业实现开竣工

今年6月25日,入驻两江新区多年的韩泰轮胎重庆工厂二期工程(乘用车轮胎)投产,带动整个项目实现量产。同时,韩泰轮胎将其今年1月才引入中国的新品牌——路欧锋轮胎纳入重庆基地生产制造,预计能实现年产40万条轮胎的目标。

作为中韩产业园迄今大的入驻项目,北京现代汽车重庆工厂的建设进展可以用“飞速”来形容。该项目今年6月才开始动工,9月涂装车间的钢架结构已开始搭建,1200多根深已浇筑完成。

而韩国汽车零部件生产商摩比斯,一期工程也正在建设,计划2017年3月建成投产。另一家韩国企业海斯克,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预计近期正式开工建设。

此外,韩国浦项第二工厂也已落户中韩产业园,目前正在抓紧基础施工,预计2016年建成投产,将成为高强度汽车钢板加工基地。入驻园区的世界500强韩国SK已正式运营,其生产的锂电子产品,市场辐射沿海发达省市。

多条主干道实施“美化工程”

中韩产业园所在的龙兴工业开发区,是两江新区龙盛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紧靠鱼复工业开发区,与内河大物流港果园港、西部航空枢纽的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仅有10-20的。这将对入驻中韩产业园企业的物流和配送等,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为打造一流的产业园区,两江新区对位于龙兴工业开发区的中韩产业园核心区进行了区域环境整治工程。该工程分为两期,一期主要涉及平场、边坡、景观等,已基本完成。其中,两江大道、盛唐大道的路面整治、景观升级,以及绕城高速龙兴下道口门户改造工程,让中韩产业园的基础设施及环境“提档升级”。

借中韩自贸协定再次提速

随着中韩两国贸易和投资的继续扩大,两江新区中韩产业园发展将再次提速。

来自市外经贸委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重庆进口前十强中,韩国排第三;出口前十强中,韩国排第六,足见重庆与韩国的经贸往来紧密。仅2014年,重庆与韩国进出口总额就高达460.5亿元,同比增长了2.9倍。其中,两江新区与韩国的贸易往来紧密,两江新区与韩国进出口贸易达到356.2亿元,增长6.2倍,占了全市份额近八成。

两江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汤宗伟表示,两江新区作为内陆开放的重要门户,将进一步开放内陆招商与服务市场,借助中韩自贸协定签署的契机,推动中韩产业园加快建设,吸引更多的韩资企业在两江新区布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