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变天? 购房者对居住品质关注度升温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李佳文  2015-10-30 09:42

[摘要] 以前,但凡热门楼盘推出特价房,不是售罄就是所剩无几,可如今这种现象正在慢慢转变。10月上旬,一方面正值传统购房旺季“金九银十”,另一方面恰逢秋交会,众多房企推出不同的购房优惠,有的甚至拿出一部分房源做特价房,其中不乏一些热门项目,不过终大多销售成绩不尽人意;业内人士分析称,购房者越来越看重住房品质。

房天下讯 以前,但凡热门楼盘推出特价房,不是售罄就是所剩无几,可如今这种现象正在慢慢转变。10月上旬,一方面正值传统购房旺季“金九银十”,另一方面恰逢秋交会,众多房企推出不同的购房优惠,有的甚至拿出一部分房源做特价房,其中不乏一些热门项目,不过终大多销售成绩不尽人意;业内人士分析称,购房者越来越看重住房品质。

热盘特价房遭冷落

即使“金九银十”已接近尾声,但开发商促销力度却丝毫未减。较往年相比,今年“金九银十”遭遇国家政策和地方政策多重叠加,开发商认准时机积极推盘主动让利推出一些特价房源,加快年底目标完成;这些项目遍布主城各大热门区域,其中包括江北嘴的金融街融景城(商业)金融街融景城(商业)待定3.70北滨路(紧邻江北嘴CBD)400-176-0760 转 648163,新牌坊的康田蔚蓝海17647元/平方米[渝北]康田蔚蓝海221套在售等项目,共同特点都是在市场上认可程度颇高,领跑区域销量排行榜,但是近推出的特价房却遇冷。

金融街融景城(商业)3.70分

北滨路(紧邻江北嘴CBD)
4008132766 转 648163
待售商铺江北品牌地产
待定

金融街融景城(商业)金融街融景城(商业)待定3.70北滨路(紧邻江北嘴CBD)400-176-0760 转 648163为例,项目其去年推出特价优惠还曾在网上掀起一番热议,并且取得非常不错的销售成绩;不过今年房交会期间推出10套特价房,价格区间套内约8000-12000/平方米,这样的价格低于上周末融景城开盘成交价格套内约9000-13000/平方米,不过成交并不理想,秋交会后一天记者询问项目置业顾问得知仅只成交3套。据悉,上周日融景城朗峰开盘,推170套内54—78平方米两房户型,套内价格约9000-13000/平方米,终去化147套。

无独有偶,秋交会期间康田蔚蓝海17647元/平方米[渝北]康田蔚蓝海221套在售也推出20套特价房,不过同样遭到冷落,房天下获悉销售量未突破个位数;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康田蔚蓝海推套内约46-122㎡洋房,引发数百组客户到现场抢购,开盘不到2就去化八成。此外,照母山一别墅楼盘也推出10套特价房,优惠从15万—30万不等,不过终成交也仅2套。

购房者追求居住品质和性价比

这些楼盘共同特性就是,无论是开盘还是自然销售均有不错的成交成绩,但唯独推出特价房受到冷落。“一些特价房只是经过包装处理,实际上优惠并不大,并且大多户型有瑕疵存在一些问题,所以购房者很少购买。”一位从事多年房产销售的置业顾问分析说。

不过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称,放在以前如果一个好的项目放出特价房会引起疯抢,吸引这些人的是整个项目的位置和配套,但是现在这样的情况很少见了,许多特价房是选剩下的,在大多小区中的位置比较偏,并且楼层和户型存在的问题会影响舒适度,购房者更注重居住的品质和性价比所以更青睐某些位置好的户型,尽管价格会高点。

一位对某楼盘特价房感兴趣的购房者说:“看到楼盘的特价房确实便宜,套内价格远低于近楼盘新开盘房源,很是心动,但是由于这房子位于一楼,购房者考虑到采光和其他问题,只得就放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