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落户高新区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5-10-27 08:03

[摘要] 26日,记者从高新区获悉,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区引进了一大批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科技企业。单位面积经济效益显著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提档升级。

重庆商报讯 26日,记者从高新区获悉,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区引进了一大批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兴科技企业。单位面积经济效益显著提升,经济发展质量提档升级。

“今年前三季度经济报表出炉,在规模以上工业产值中,由战略性新兴产业贡献的,占了20%。”高新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说,而到明年,这一比例预计将会超过30%。今年,高新区新引进的16个项目中,有11个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

日前,记者走访了包括墨希科技在内的一大批企业,高新区新兴科技企业发展如火如荼。

今年,全球第二大芯片公司台联电大中华区硅智财研发暨设计服务中心落户重庆高新区,将研发全球有发展潜力的个性化芯片。据介绍,目前市民接触得多的自动化高科技产品,其中的关键部件就是控制芯片,在“互联网+”时代它是当仁不让的主角。

而美国睿思科技今年也与高新区签约落户,这让高新区在智能科技上有了新的布局。备受追捧的苹果手机,其近的iBook上采用的TypeC接口,其生产者就是美国睿思科技。

高新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说,睿思和台联电的落户并不仅仅是两个单纯的项目,睿思科技近一代I/O接口,将对智能手机升级起到决定性的影响,它集充电与数据高速传输于一体,充分整合各种接口。这将带来整个产业链的整合发展。

高新区的石墨烯产业领跑全市。坐落于高新区金凤园区的墨希科技公司,由南江集团、中科院重庆院联手打造开展石墨烯薄膜的制备与应用。另外,高新区还引入了同方股份与**大学材料院开展石墨烯粉料的产业化应用,实现“双轮驱动”发展。

石墨烯产业的两大主打产品分别是薄膜与粉料,前者制造高档智能手机,后者可以掺杂进入玻璃、布料中实现改性,达到透光率人为干预、衣服防水能透气等新用途。

太鲁科技的亚微米铜基粉也是原创发明,可提高油品的润滑复合性能,市场前景同样广阔无比“战略性新兴产业除了新型信息化前端的芯片制造,还包括生物医药、服务于海绵城市建设的新型环保产业等。”高新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说,而这些产业,在高新区都有布局。

除了产业实体,高新区也为新兴产业发展搭建了有利的平台。

目前,重庆高新区牵手全球品牌大佬英特尔成立的联合众创空间,是英特尔在西南地区和政府部门联合打造的众创项目。该空间会有英特尔性的导师来重庆授课;在智能制造方面利用其专业的硬件和软件套件,大大提高创新效率;对于项目路演,引入其行业性资源和产业资源;通过创新创业大赛,引入的天使投资基金,并且同时拥有线上线下对团队进行辅导与孵化的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