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银行公布新存款利率 存款利率不会因上限放开飙升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15-10-26 07:49

[摘要] 25日,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在央行10月24日起实施存款利率新政以后,五大行陆续公布了存款新挂牌利率,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后与降息前的基准利率一致。

重庆晚报讯 25日,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在央行10月24日起实施存款利率新政以后,五大行陆续公布了存款新挂牌利率,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后与降息前的基准利率一致。

在央行此次降息以后,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各档次基准利率已分别降至:三个月1.1%,半年1.3%,一年1.5%,二年2.1%,三年2.75%。商业银行存款利率上浮幅度没有上限了,眼下市民到底可以从商业银行获得多高的存款利率呢?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五大行,已陆续公布了存款新挂牌利率,暂没出现存款利率大幅上浮的现象。

五大行的存款新挂牌利率步调一致,三个月1.35%,半年1.55%,一年1.75%,二年2.25%,三年2.75%、五年2.75%。三个月期至二年期存款利率,分别较基准利率上浮22.7%、19%、16.7%、7%。三年期存款挂牌利率与基准利率一致,五年期存款利率参照三年期挂牌利率。

不同的是,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存款挂牌利率出现了差异。光大银行新挂牌利率分别为三个月1.5%、半年1.75%、一年2.00%、二年2.41%、三年2.75%、五年3.00%。兴业银行的新利率为三个月1.5%、半年1.75%、一年2.00%、二年2.75%、三年3.2%、五年3.2%。较五大行更高一点。

需提醒注意的是,央行取消存款利率上限以后,不同银行的营业网点、同一银行的不同营业网点,实际执行利率可能略有不同,市**理存款前一定要货比三家。

存款利率上浮幅度有限

稳健投资可这样操作

尽管存款利率上限已放开,但从目前的情况看,几大行的挂牌利率上浮幅度仍然有限。对于稳健投资者来说,在央行基准利率低于CPI时,业内人士建议:除了留下未来急需使用的灵活资金,至少可以考虑三个渠道进行理财。

第  渠道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部分商业银行在此次降息前发行的理财产品,不少产品近几天仍然处于销售期,预期年化率在4%以上较为常见,比银行存款利率高出许多,以某股份制商业银行为例,该行正在发行的4款理财产品,预期年化率均在4.6%至4.9%之间。

第  渠道

购买固定债券

储蓄国债等固定类债券,也是稳健投资的不错选择。10月份发行的凭证式国债,3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25%,5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67%。此次降息以后,即使新发行国债利率有所降低,相信仍然要比存款高。

第  渠道

配置个人大额存单

多家商业银行正在发行个人大额存单,对于资金在30万元以上的市民,没有其他更高投资途径时,可以考虑配置个人大额存单产品,不少银行的个人大额存款,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40%左右。

本组稿件重庆晚报记者 张彬

存款利率不会因上限放开飙升

恒丰银行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客座研究员董希淼分析指出,存款利率不会因上限放开立即飙升。

董希淼称,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表明历时多年的利率市场化得以完成实现。利率市场化是全面深化金融改革的核心一环,这是我国金融改革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在董希淼看来,存款利率上限放开,不意味着存款利率会因此立即飙升,原因有二:首先,我国现在总体上流动性是宽裕的,利率不具备迅速走高的条件;其次,央行仍然会采取窗口指导、自律机制等方式,对存款利率进行合理引导。

存款利率上限放开以后,商业银行将怎样确定存款执行利率呢?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在存款利率完全市场化之前,重庆银行业金融机构就已经做好了准备——成立了重庆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也就是说,今后存款市场利率将在这个自律机制下进行定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