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0万贷20年省6万多 商贷转公积金促渝贷款人大涨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15-10-23 07:59

[摘要] 今年秋交会除了成交量继续企稳回升之外,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就是,几乎90%的项目都可以享受公积金贷款,而且随着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增加以及条件的放松,很多已经买房的市民也纷纷选择将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

今年秋交会除了成交量继续企稳回升之外,另一个值得注意的就是,几乎90%的项目都可以享受公积金贷款,而且随着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增加以及条件的放松,很多已经买房的市民也纷纷选择将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

30万元20年能省62274元

大家都知道公积金贷款比商贷利率低,那么到底要低多少呢?

以30万元贷款20年为例,5年期以上个人商业性购房贷款基准利率是5.15%,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两者相差了1.9个百分点,两者算下来相差大约72774元。

即便购房者在办理商贷转公积金贷款时,如果需要重庆市住房置业担保公司代为垫资,则需支付贷款金额3.5%的手续费,这也算下来同样能节约大约62274元。如果购房者是找自筹资金还清剩余房款的话,那么30万元贷款20年则可节约7万多元。

商贷转公积金贷款人数上升

正是因为公积金贷款利率的优势,吸引了大量购房者采用公积金,但是受制于公积金额度以及其他条件,真正能转成功的很少,但是今年在重庆相关部门的推动下变得更容易。

“重庆市政府通过贴息政策增加了公积金贷款额度”,重庆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处处长邓小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房交会期的大约90%楼盘都可享受公积金贷款,当然已经购房的市民,符合条件的也可申请商业贷款转公积金,只要购房者资料齐全,一般2周左右就能放款”。

邓小瑜同时还透露,近段时间以来,申请商贷转公积金贷款的数量大幅增加。重庆晚报记者通过重庆市住房置业担保公司预约垫资服务,目前已经排队到11月中旬了,而公积金管理中心大厅每天也是人满为患,每个窗口都排满了人,预约公积金办理排队都是几十人。

根据重庆市住房金融服务专区的数据统计,今年秋交会期间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000余份,接待个人3912人次,接待企业76人次,预约二手房公积金贷款115笔,现场签约公积金贷款28笔。

还款超过5年慎重考虑转公积金

公积金的低利率的确诱人,那么哪些购房者适合转?哪些不适合转呢?

相关专业人士表示,购房者在买房时已经享受7折利率,则不用转公积金,因为两者相差并不大。还有就是还款年限超过5年的购房者也要慎重考虑。该人士算了一笔账,目前市场上大多数购房者都是采用的等额本息贷款,在前10年的每月还款中,基本上大部分都是利息。他举例说道,他一个朋友2011年买的房,当时贷款将近30万元,贷款20年,每月还款2500元左右,几乎是前三年的每月还款中,本金不到100元,其余基本都是利息。今年尽管银行多次降息,每月还款有所减少,但是现在的每月还款中,利息占比依然超过60%。不过到了明年,也就是大概5年的时候,每月还款的本金将接近利息。

也就是说,如果还款超过5年,那么购房者已经还了很大一部分利息,后面还款本金会逐渐增加,这时转公积金就要慎重了。 

商贷转公积金贷款流程

1.借款人预约办理商转公垫资服务(或购房者自筹资金

2.借款人准备资料到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

3.借款人与公积金的经办银行履行签约手续

4.银行审核通过后,工作人员通知借款人自行前往重庆市公证处办理公证

5.借款人预约还款时间,工作人员陪同借款人前往还款,并代为办理抵押相关手续,将抵押材料带回公积金中心,银行放款。(如是购房者自筹资金,就是购房者自行前往借款银行还款并办理相关抵押手续)

6.客户领取相关还款资料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房企促销更"现实"时隔6年购房券再现重庆楼市

买房跟着规划走 看哪些"规划"会影响房价走势

房企加速金融创新 拥抱互联网成创新热点

离职售楼小姐爆料楼市内幕 房价如何暴涨暴跌

郎咸平传授投资"绝招"2015值得买房的20个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