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商圈"三国战争"PK观音桥!金州商圈底气何在?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15-10-22 17:47

[摘要] 商圈是城市商业繁荣和具代表性的区域,其发展水平直接反映一座城市商业发展的高度和成熟度。

商圈是城市商业繁荣和具代表性的区域,其发展水平直接反映一座城市商业发展的高度和成熟度。

据重庆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建设长江上游地区商贸物流中心的意见》,到2017年,重庆将全面建成万商云集、四通八达的长江上游地区商贸物流中心。

从上世纪90年代到今天,20余年间,重庆的商业经过了三次发展,两次商战,渐成三足鼎立之势。

解放碑独领风骚

(大都会“一枝独秀”)

重庆的现代商业始于解放碑。上世纪90年代,中国条商业步行街——解放碑中心购物广场修建,重庆有了个“商圈”。以百货、影院、餐娱为主,不足10万平方米的大都会广场成为其商业标杆。

2004年,解放碑商圈实现商贸销售总额203.37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0.31亿元,成为“双百亿”商圈,被称为“西部街”。

解放碑商圈的崛起,成为彼时重庆商业的代表,没有之一。

观音桥PK解放碑

(北城天街PK大都会)

但随着重庆城市版图不断扩大,也在“重庆向北”的号召下,一大波重庆新贵开始移居江北。

伴随着他们而来的,还有巨大的财富。要容纳下他们的消费,一个比肩解放碑的新商圈——观音桥商圈,也在新群新贵的消费中逐渐成形。

2005年,以北城天街商业为主力的观音桥商圈正式开街,到2013年观音桥成为重庆千亿级商圈,观音桥商圈的快速崛起,有人用“深圳速度”来形容。目前观音桥商圈的日均人流量已达46万人。10年时间,它逐渐和解放碑商圈形成“双雄争霸”的局面。

金州商圈PK观音桥

(爱琴海购物公园PK北城天街)

重庆发展一路向北,截至2015年,重庆向北已经走了10年。

接下来的问题是,重庆还能继续向北否?答案是,能。而“重庆再向北”的下一目标,剑指北部新区。

在过去13年里,重庆北部新区新增长了15万人口和2000万平方米的住区规模。未来5年,重庆将继续向北,北部新区预计新增人口50万,庞大的消费能力成为了商业、商务的保障。

纵观整个北部新区,加上整个照母山板块,仅仅在金开大道沿线有部分零散商业,还仅以小规模呈现。大部分高端消费不得不回流到观音桥商圈。无论是金开大道,还是整个照母山片区,亟缺大型商务商业中心

在北部新区,地处“双金”——金开大道、金州大道的金州商圈,商圈之核——20万平方米爱琴海购物公园,重庆公园式购物中心,将接过北部新区高端商务商业集群消费接力棒,挑起成就第三商圈的担子。

PK观音桥!金州商圈底气何在?

像徐家汇之于上海,天河城之于广州;

金州商圈,超100万高端消费人群,超前的高端住宅和产业集群,现代一流的商业规划……

“金州商圈,正是重庆的‘上海徐家汇’。”中国商业地产专家如是评价。

金州商圈,重庆的“上海徐家汇”

超100万高端消费人群

从“八大金刚闹金开”,到照母山板块成为重庆再次向北的旗舰,超100万高端消费人群已然聚集北部新区。未来5年,预计还将新增人口50万。

这里有人气,有媲美观音桥和解放碑的消费需求,没有商圈。大部分高端消费不得不回流到观音桥商圈。

但一切犹如复制观音桥的起步:观音桥商圈起步时,发挥了“拦截过江”的作用,带动北部地区快速发展,解放碑商圈由此分流。而金州商圈,则将拦截观音桥的人气,观音桥商圈将由此分流。

住宅、产业超前,商业空白

金州大道“黄金消费线”背靠5000亩的照母山森林公园,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往南5到达人和商务区,往西10到达大竹林商业片区。

金州商圈以一个核心点,贯通三线**心,其中“三线”即金开、金州、金渝;“**心”即新牌坊传统住区中心、人和高端住区中心、大竹林生态住区中心、汽博服务中心、空港物流中心、重庆悦来会展中心、礼嘉商务中心。

高档住宅、产业发展超前,商业却是一片空白。金州商圈,被喻为具价值的商业洼地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