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秋交会观察之大学城: 激烈火拼 压力之下勇者胜

重庆晚报  2015-10-16 07:50

[摘要] 交会,开发商面对面厮杀拼搏的火热战场。今年秋季激烈的这一幕已经上映,而在重庆的一些**区域,也不时展现贴身肉搏的宏大场面。十年前还是郊区荒地的大学城,如今高楼林立、发展迅猛,各企业振奋向前。

昨日,2015重庆秋季房地产交易会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为期四天的房交会共有169个项目参展,提供可交易商品住房面积544.5万平方米,共计47357套。本报陆续推出《2015秋交会 区域调查面对面》系列报道,今日带你走进大学城、大渡口、蔡家,并为你推荐优惠多多的优质楼盘

房交会,开发商面对面厮杀拼搏的火热战场。今年秋季激烈的这一幕已经上映,而在重庆的一些**区域,也不时展现贴身肉搏的宏大场面。十年前还是郊区荒地的大学城,如今高楼林立、发展迅猛,各企业振奋向前。

大学城: 激烈火拼 压力之下勇者胜

拼市场:货多量足 营销手段花样多

从重庆房价点评网提供的主城1-9月成交数据来看,沙坪区1-9月成交面积达203万平方米,成交套数达24065套,这其中少不了大学城片区的突出贡献。但由于供应量的激增以及市场的下行,大学城的竞争可以说是重庆市场激烈火拼的一个缩影。

2005年到2015年这十年间,大学城的建设和发展完成了从无到有,从慢到快的转变,初期规划的交通、商业等配套都快速成型。借由原本的高等**优势,和高层次的远期规划前景,吸引了诸如富力、龙湖、金科、协信、旭阳等数十家大小开发企业,总开发规模已经达数千万平方米。目前的大学城市场,由于货量多、产品丰富、市场潜力巨大,竞争也是空前激烈——不仅在价格方面短兵相接,营销手段也是花样百出。

从近期的金科万人微商节、车房联动和金科定制精装,再到前几个月的协信创客大街成立带动一波创业投资热潮,许多楼盘针对自身产品的卖点,做出了十分接地气或高大上的营销方式。上半年,迫于市场强压,部分楼盘集中采取降价的手段,大批别墅产品也以突出的性价比吸引购房者。沙坪区1-9月成交均价仅为5558元/平方米,为主城9区低,作为主力供货板块的大学城,对整个沙区的价格影响由此可见一斑。

龙湖拉特芳斯有关人士透露,1-8月,该楼盘在组合使用了报纸广告、小蜜蜂、网络、户外等众多营销手段以后,成交依旧平淡。金科2015大盘金科·天宸,在经历上半年销售热潮之后也遭遇传统淡季的影响,出现了一些销售下滑。熟悉这一区域的业内人士称,可以预见,在2015年的末几月,许多楼盘也将遭遇较大的销售压力。金科方面表示,虽然双碑大桥开通带来了大量客源,但由于总盘量巨大,且楼盘多竞争激烈,消化需要一定的过程,总体来说后期依旧面临一定的销售压力。

看走势:年末推货 好戏连台有期待

虽然市场压力较大,但大学城片区的推货量一直都不小。已然启幕的第四季度,大学城区域又有多台好戏登场。

根据调查,龙湖拉特芳斯第四季度将有2.5亿货值的产品面市,但由于投资市场的萎缩,商业和soho类产品出现一定的缩量。就在同一档期,金科·天宸也会加推3街区3栋高层,货值近4亿,但对于销售,金科方面表示乐观,预计去化达80%。据负责人介绍,即使面临巨大的市场压力,大学城及西永片区依旧也可以利用已经成型的配套和交通,以精彩的营销和优惠吸引客流。

在对未来的期许方面,贝蒙有关人士表示,大学城在主城各区域当中处于价格洼地的位置,但由于配套越发成熟,这里的宜居属性进一步提升,加上**优势,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在后几个月,他们也将加推一栋高层别墅产品也在持续销售。

协信和旭阳也同样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负责人士均表示,大学城整体的发展是处于上行位置,可能受市场影响出现一些低迷,但整体趋势是无法阻挡的,协信城立方就主推其洋房产品,10月预计将有几十套洋房面市,11月则将推出两栋高层

金科·天宸项目营销人员充满信心的表示,西部新城是重庆市大力发展的潜力区域,又是城市副中心,该区域正处于都市功能拓展区范围内,未来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在重庆的地位也不言而喻,未来这里肯定将形成全新的城市中心和地产商开发的热土和价值高地。

重庆晚报记者 余乐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