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贷9折公积金充足 政策打"组合拳"买房就趁秋交会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5-10-15 08:17

[摘要] 15日,2015年重庆秋交会于重庆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为期3天的秋交会上,本届秋交会将有104家企业携4.7万套新房和近11万套二手房参展,届时将有近15.7万套房源供市民挑选。

15日,2015年重庆秋交会于重庆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为期3天的秋交会上,本届秋交会将有104家企业携4.7万套新房和近11万套二手房参展,届时将有近15.7万套房源供市民挑选。目前,房地产市场经过前期调整后,物业形态品种丰富,优质地段房源充足,配套设施正加快完善,楼盘性价比优势进一步显现。

多位业内人士指出,本次秋交会从国家到重庆层面联袂打出的“政策组合拳”尤其给力,多重利好因素叠加,造就广大市民低成本购房的珍贵时机。

看:五轮调控楼市企稳 十月住宅供求将升温

8月25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成为2015年的第四次降息,至此,商业贷款首套房年利率低为4.87%。

记者查询得知,从中国近20次房贷利率变化看,无论是商贷还是公积金贷款的年利率都刷新了低纪录。而央行再次选择9月30日发布新政,借十月国庆之际助力楼市,从开发商反馈来看,刺激已经凑效。

中原地产分析过去一年的几轮调控政策,认为可根据时间点分为五轮。轮:各地的松绑限购政策。

第二轮:2014年9月30日央行的限购政策调整及降息

第三轮:各地纷纷发布的购房补贴及央行的再次降准

第四轮:2015年3月30日前后,开始鼓励自住及改善需求的政策,主要在公积金政策。

第五轮:2015年8月,叠加松绑限外令、再次降准降息、针对二套公积金政策松绑、辽宁等省的救市政策,加上节前的双重政策刺激。

“2015年,房地产市场政策环境在2014年逐步宽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码,以‘稳定’、‘支持’、‘促进’为核心导向。”中原地产分析指出,随着财税、信贷、公积金等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上半年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逐步好转,量价齐升局面再现。

来自中指研究院的数据证实金秋已至,9月百城住宅均价继续双涨,环比上涨0.28%,涨幅收窄,同比上涨1.36%,涨幅扩大。中指院预计,在“降首付”效应影响下,十月住宅供求或将继续升温,百城价格指数仍将平稳上涨。

“新政策利好下,房地产市场楼市活跃度继续上升,进而增加房地产市场各类衍生产业如建筑、装修等产业的发展。”某机构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记者,目前,部分城市或有库存不足风险,降息降准会利好开发贷资金成本下降、规模增加,将推动房企积极拿地和补仓。同时,房价上涨预期继续强化,会从客观上推动购房者积极入市。重庆本地多位业内人士则表示,重庆房企调整战略拿地补仓已从8月开始启动,重庆楼市启稳渐升,“银十”有望变“金十”。

看重庆:五重住房金融礼包 推动购房需求加快释放

今日启幕的重庆秋交会,以支持居民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消费为目标,精心为市民五重住房金融礼包。领域机构张鑫指出,此次住房金融政策给力,释放政府出手助力楼市平稳健康发展的强烈信号,利好购房者心理预期,降低实际购房成本,有望推动购房需求加快释放,秋交会表现可期可盼。

1.公积金贷款首付统一两成

去年2月,我市实行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差别化管理,即根据购房者买的房屋面积大小,分三个梯次来确定贷款首付比例。公积金首付额度分成三档低两成,在“水笼头”有限的情况下,对刚需购房的支持力度明显加大。

于秋交会推出的新公积金政策中,公积金贷款购房低首付款比例统一执行20%,取消购房面积、购房价格对低首付款比例的相关政策限制。这意味着,买大户型(超144平方米)首付门槛从低四成将至两成,改需购房者需求将进一步释放。值得一提的是,较其他城市高房价下首付两成难执行,我市房价处于合理区间,市民更能实在地享受到首付两成的实惠。

2.公积金贴息贷款10亿元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将有更多市民能享受到公积金贷款优惠。目前,公积金贷款5年以上利率3.25%,5年以下利率2.75%,所支付利息较商贷更低。

何为公积金贴息贷款?即不受限于公积金整体资金额,转由商业银行向购房者提供贷款,公积金中心则补贴商贷和公积金贷款之间的利息差,不增加购房者的利息支出。

据悉,其他城市公积金资金紧张甚至“倒挂”情况并不少见,如广州就曾持续多月出现额度遭“秒杀”,有市民因为排不上队申请公积金贷款而不得不转投商贷,增加了利息支出。广州在今年初拟推公积金贴息贷款方案,快有望在本月实施。

记者了解到,杭州、重庆等少数城市已走到前列。“我们从去年开始实施公积金贴息贷款,这10亿元是针对秋交会期间特别新增的量,总体规模超过10亿元,公积金总体额度非常充足,市民不用担心申请不上。”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

3.五大行商贷一律9折更便宜

在央行出台商贷首付低2.5成的基础上,重庆为个人商贷再次减负,秋交会期间,凡购买与工、农、中、建、交五大银行合作的参展楼盘项目,申请商业贷款的,利率一律打9折。商贷购房门槛更低、负担更轻。

记者近日走访我市多个楼盘发现,建行等多家国有商业银行在国庆期间就已开始执行房贷新政,已经带旺十月刚需楼盘销售。

中航翡翠城是空港片区的热销楼盘置业顾问曾燕说,该楼盘合作的工行重庆分行新政“靴子”已落地,“不仅是首付2.5折,秋交会买房的话贷款还可以申请打9折,这个优惠实在是很大,很划算,为刚需、改需族都减了负。”

4.手续费和登记费则实行全免

同时,本届秋交会手续费和登记费则实行全免。记者查询得知,目前新建商品住房转让手续费每平方米为2元,存量住房为每平方米4元。从今天起至18日,购房转让手续费和登记费实行全免。

以一套100平方米的新房为例,转让手续费为200元,房交会期间这200元就可以全部减免了。一套100平方米的二手房,房交会期间这400元也减免了。

5.免费提供首付款担保服务

此次秋交会我市的住房金融政策扶持力度大,显示出政府平稳发展楼市的信心和实力。今年秋交会金融机构将集体高调亮相,共有10家为历届之,往届房交会仅有2~5家金融机构参展。其中,在一号馆中,由7家金融机构联合设置了“住房金融服务专区”,在房交会期间集中为市民提供公积金贷款住房商业贷款、住房融资担保、交易资金监管等住房金融服务。

秋交会期间,住房置业担保公司对成交的各住房免费提供首付款担保服务、按揭贷款担保服务,对成交的二手房免费提供交易结算资金存管服务。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5次降息利率9折 细数今年秋交会买房成本降多少

重庆秋交会迎七大利好 看看能为你省多少

重庆政府促楼市平稳发展 个人购房按揭贷款额或提高

重庆秋交会迎七大利好 看看能为你省多少

电梯房多少层不能要? 细数便宜一半也不要的楼层

中国十大超穷省会城市排行榜 重庆上榜了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