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力帆置业:坚守生命红线 狠抓战略转型

华龙网-重庆日报  2015-10-15 07:45

[摘要] 上月8日,2015重庆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颁奖典礼胜利闭幕,力帆置业荣获“2015重庆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排名第28位)、“发展潜力5强企业”。作为中国500强企业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地产公司,力帆置业仅用了不到5年时间,就从全市3000多家房地产公司中脱颖而出,跻身全市房企50强。

上月8日,2015重庆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颁奖典礼胜利闭幕,力帆置业荣获“2015重庆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排名第28位)、“发展潜力5强企业”。作为中国500强企业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地产公司,力帆置业仅用了不到5年时间,就从全市3000多家房地产公司中脱颖而出,跻身全市房企50强。目前,力帆置业旗下共有7个项目公司、6个在售项目,为了一探这个“重庆传奇”的成长脉络,本报采访了重庆力帆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圣。

转型势在必行

尝试游乐、养老地产

入行不到5年,力帆置业旗下的项目多业态遍地开花:超甲级写字楼、商业综合体、纯洋房社区、旅游地产。面对如此优异的市场表现,陈圣在采访中却多次提到力帆转型。他认为,重庆市场每年的供应量高达3000多万平方米,随着市场投资者减少,改善性需求萎缩,在现阶段,企业去库存,保生存的任务非常明显。

面对当前的市场情况,有的企业向轻资产转型,有的企业向产业地产转型,有的企业在管理体制方面转为合伙制。陈圣表示,普通住宅产能过剩趋势非常明显,力帆在良性运作在售项目的同时,不会考虑在普通住宅上投入过多精力。基于此,力帆近年来开始着手养老地产和游乐地产的尝试。

陈圣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严重、老龄化比率上升,市场需求不断提升,养老地产的空间较大,目前力帆置业正在积极探索养老地产的运营模式。基于集团公司在足球方面优越的资源,力帆置业目前正在尝试将足球俱乐部、室内滑雪馆、溜冰场等运动类设施与房地产开发相融合的游乐类地产。

在这种战略转型思想的指导下,娄山栖谷从一个功能单一的避暑纳凉的项目,逐步多维度发展为一个拥有温泉、汽车营地、游乐文化类产业的旅游地产综合体。“转型是一种常态,优胜劣汰让有竞争力的企业生存下来。”陈圣谈到,力帆虽然才起步,但是在高压市场环境下,变被动为主动转型,是保生存和寻求利润空间的有利方法。

讲成本抓效益

通过资产证券化力保现金流

陈圣表示,今年开发商去库存的压力都很大,以价换量是很多开发商保证正常运营的手段。力帆置业今年也是以去库存为目的,目前统计显示,1-8月力帆置业旗下项目合同签约金额达10多亿元,效果还不错。

对于有过银行工作经历的陈圣来说,现金流和净利润率是他在运作企业时严格坚守的两根红线。在陈圣看来,刚刚度过发展期的力帆置业,虽然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但是在全盘战略中,不会盲目追求规模和排名。

目前力帆置业在商业商务地产上已经有了力帆红星国际广场和力帆中心两个项目。陈圣表示,目前除了全力保证两个项目的运营外,力帆不会再在商业地产上加大投入。现有的6个在售项目以去化为主,两年之内暂不会新拿地。房地产属于资金密集性企业,现金流是要务,不能出现资金链的断裂。

陈圣一再表示,转型的**是讲成本、抓效益。在项目开发上,借用大平台开发商进行优势合作。而在解决资金问题时,基于力帆控股强大的集团背景,力帆置业的融资有一定优势。同时,通过资产运作,积极准备将经营性物业打包,借助境外和国内即将开展的资产证券化通道,来获取项目现金流和资产的增值。杨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