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套二手房降价10% 178m2商住房售110万元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15-10-14 08:11

[摘要] “超级笋盘,业主诚心出售!”每年房交会前后,都有众多二手房低价放出。今年秋季房交会上,11家中介拿出近11万套二手房源,加上房天下、58安居客等二手房网站,更是海量的二手房源赶着要在房交会期间套现。

“超级笋盘业主诚心出售!”每年房交会前后,都有众多二手房低价放出。今年秋季房交会上,11家中介拿出近11万套二手房源,加上房天下、58安居客等二手房网站,更是海量的二手房源赶着要在房交会期间套现。

重庆晚报记者通过中原、大泽、大业兴等多家二手房中介以及二手房网络平台,对二手房业主急售的原因进行了解,发现受资金周转、工作生活搬迁置换住房等原因,不少业主加大了甩卖力度。

业主急售明显增加

“今日新上新鲜笋盘:同心家园56平方米小两房,业主急售35万”、“青河世家套内65㎡两室单卫笋盘,全朝中庭游泳池,满两年免税,仅此一套急售45万”……

进入二手房网站,处处可见这样的笋盘信息。所谓笋盘,就是这样一些性价比高房源的统称,不少卖家急于出手,在价格上做了让步,让大量的笋盘浮现。二手房网站上,以“业主急售”为搜索条件,昨日共有二手房信息108239条,比去年秋季房交会时的101444条,增加了7%,比去年春交会时的33586条增加200%以上。

重庆中原地产总经理肖仁启称,目前二手房的行情和价格都较为稳定,但每年的秋季房交会正逢年底前资金需求的高峰,部分业主因为资金压力加大甩卖力度,笋盘出现的比例有所增加,让房交会成为淘二手房的好时机。

高层让价幅度达10%

“二手房的价格一般都比较坚挺,让价的幅度很小。”一告诉重庆晚报记者,一般业主只愿1%-2%的幅度便不再松动,只有特殊情况下,业主才会以低于市场行情的价格甩卖。

“目前原因多的便是资金回笼的需要。”付其芳介绍,巴渝世家一套117平方米的小区房,三室二厅二卫,同类型的房源过去曾经卖到82万元。做生意的业主因为年底差钱,近期将卖价直接从80万元下调到72万元,让价幅度达到了10%。

日月光广场附近宏声巷的一套二手房,96平方米、三室一厅,急于出手的业主,近期也把要价从60万元调低至54万元。该业主高要价曾达65万元,降价原因同样是资金紧张。“这样的高层住宅,算下来建面价格不到6000元,在渝中区比较少见。”付其芳说。

个别房源6.5%

除了资金紧张,业主工作生活搬迁置换住房以及家庭其他特殊原因,也成为他们急于出手的动机,同时带来了性价比较高的二手房房源

付其芳介绍,邹容广场有一套二手房,建面178平方米,商住两用,目前每月租金是6000元,业主因为父母生病急需用钱,不得已将还在按揭的房子甩卖,要价110万元。因为租金较高,算下来资金年超过6.5%,商铺都很难有这样的回报。

“大部分二手房的年也就只有3%,有的甚至更低。”重庆中原地产总经理肖仁启表示,在屡次针对住宅的调控之后,二手住宅的投资属性几乎被挤压干净。不过,业主急售带来的投资机会仍不时会出现,尤其在房交会与年底资金需求增加两大因素叠加后,二手房买家淘房好机会或已到来。

哪些二手房好卖 **轻轨房都受宠

尽管笋盘房源层出不穷,但笋盘的出手也非常快速,房源挂出不久,便有购房者抢先下手。

哪些人在关注笋盘?重庆晚报记者调查发现,由于投资需求已在住宅市场渐渐退去,刚需客户成为笋盘的主要关注对象。位置好、交通便利,总价低的二房,尤其是轻轨旁的二手房,一旦价格上出现松动,便有购房者急着出手。**更是成为受到目标客户的苦苦追寻。中原地产的置业顾问称,**星城的二手房,由于带有****,业主在价格上丝毫不松动,但看房的人却依然络绎不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