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政策或再放松 对重庆高端住宅刺激有限

——2015年第三季度重庆房地产市场回顾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14 00:00

[摘要] 仲量联行2015年第三季度重庆房地产市场回顾10月13日举行,整个发布会从五大主要市场进行回顾,分别是优质办公楼市场,优质零售物业市场,高端住宅市场,优质物流仓储市场,高端酒店旅游市场。

房天下讯 仲量联行2015年第三季度重庆房地产市场回顾10月13日举行,整个发布会从五大主要市场进行回顾,分别是优质办公楼市场,优质零售物业市场,高端住宅市场,优质物流仓储市场,高端酒店旅游市场。

利好政策刺激楼市影响不明显 集中供应销售回落

自2014年底以来,中国人民银行频频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在上半年房市有明显回暖。然而本季度虽仍有利好政策颁布,贷款利率再度下调,公积金贷款条件放宽。但是受限于公积金贷款高限额的限制,二套房低首付政策等并不适用于大部分高端住宅项目,因此高端住宅市场受政策刺激作用不明显。

部分项目集中推盘高端住宅市场库存压力增加,高品质项目推盘带动平均资产值微涨。“虽然在第三季度楼市遭遇了小小的冷场,但纵观半年来,贷款利率持续下调,首付比例调整等利好政策不断,预计在第四季度购房政策或进一步放宽,刺激购房者入市。同时在即将举办的秋季房交会,开发商或为去库存把握机会,提供优惠条件加快项目销售,使成交量有望较第三季度有所上升。”仲量联行重庆战略顾问部负责人 华表示。

办公楼市场租金微跌 租赁需求活跃空置率下降

今年重庆办公楼供应量是历年来高的一年。本季度3栋优质办公楼入市,租赁需求保持相对活跃。分别为位于解放碑片区的SFC协信中心A塔,江北嘴片区的财信广场中信银行大厦以及渝北区的高科涉外商务区写字楼(B3),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

部分项目提供更多优惠条件提升入住率,市场整体租金有所下降。空置率较高的新落成项目和有租户外迁趋势的办公楼更愿意提供优惠条件以吸引更多租户入驻。在此情况下,第三季度重庆优质办公楼平均有效净租金为人民币91.6每平方米每月,环比下降1.7%。

未来大量新增供应入市将加剧市场竞争,租户的议价能力有望增强。“尽管可选项目增多,租金条件更优惠将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更多升级和搬迁需求,但在供应集中放量,且当前经济增长预期放缓的背景下,我们预计新增需求短期内将不足以消化新增供应及存量面积,全市优质办公楼空置率或保持高位。”仲量联行重庆商业地产部负责人梁果表示。

餐饮业态为需求主要来源 零售项目持续业态调整

本季度位于化龙桥的嘉陵天地和解放碑的国泰广场开始试营业。国际品牌零售商继续拓展重庆零售市场,餐饮业态成为需求的主要来源。第四季度预计3个优质零售物业开业,激烈竞争将推高整体市场空置率。2015年第四季度,重庆优质零售物业市场预计还将迎来近29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

“但整体市场来看,竞争日益激烈将进一步在招商运营方面给未来项目及希望通过业态调整来改善经营状况的项目造成更大压力。因此我们预计,年内重庆优质零售物业市场空置率或将有所上升,租金或有下行压力。”仲量联行重庆董事总经理苏仲礼表示。

电商与第三方物流为主要需求方 短期供应量有限

本季度物流市场无新增供应,租赁市场保持活跃。由渝新欧线路带动电商和零售贸易市场的强劲发展,刺激了物流租赁市场的持续活跃,租金略有上涨。“由于市场将在2016年迎来超过3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主要集中在空港物流园及两江物流园,我们相信目前业主议价能力较强的情况或在明年有所变化。”仲量联行重庆工业部负责人杨会良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