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七城认同感报告:重庆第一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5-10-01 08:40

[摘要] 有人说,对一个城市的认同感,是让人产生幸福感并愿意留下来的前提。9月29日,中山大学大数据传播**室发布的国内首份《中国超大城市认同感调查报告》显示:在所调查的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武汉、深圳、重庆这七个超大城市中,重庆认同感位居第一。上海和广州分别位列第二、三名。七城共22991人接受了问卷调查。

有人说,对一个城市的认同感,是让人产生幸福感并愿意留下来的前提。9月29日,中山大学大数据传播**室发布的国内首份《中国超大城市认同感调查报告》显示:在所调查的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武汉、深圳、重庆这七个超大城市中,重庆认同感位居。上海和广州分别位列第二、三名。七城共22991人接受了问卷调查。

四方面调查呈现城市认同感

知名主持人孟非前不久接受重庆晨报记者专访时,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你觉得哪座城市好?我问过许多重庆人,他们都说‘重庆好’。但是你问一个四川人,他或许会告诉你‘江苏好’;你问一个江苏人,他或许会告诉你‘北京好’。”

孟非只是举个例子,但言语中透露出了对重庆的强烈认同感。什么是城市认同感?此次调查将其分为四方面:文化认同、身份认同、地位认同和地域认同。

在地位认同和地域认同上,广州和上海分列七大城市之首,而重庆则包揽了文化认同和身份认同的榜首。

好客不排外 重庆接纳度也高

调查显示,广州、深圳和重庆是城市接纳度高的三个城市。市委党校教授陈文权说,城市接纳度高,说明咱重庆的好客和包容,“这和咱重庆人的性格有关,除了耿直豪爽大方之外,还不排外,爱交朋友。”

重庆的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城市认同感高于另外六个城市。

七大城市中,00后的城市认同感高,这跟其目前未成年、未进入社会有关。重庆80、90后的城市认同感高,另外,学历越高的群体,对城市的认同感呈逐渐下降的趋势。

“幸福与否,肯定与经济有一定关系,但绝非正比关联,幸福感囊括了这座城市给人们带来的方方面面的感觉。”陈文权说。

网友声音>

Bond_Q:去过很多城市,还是爱大重庆。

渝A_DonQuijote:到外地上大学才真的意识到重庆人对重庆的热爱真的超级无敌厉害,别的城市都没有这么强烈的归属感。

小白龙哥哥:一个吃货丰富、有山有水的城市,满足感肯定不低。

邓给力2015:是的,重庆必须!!制图/朱正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