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主城10座大桥景观照明换新装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5-09-13 07:19

[摘要] 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黄花园大桥晚上不亮灯了。不仅如此,石板坡长江大桥、菜园坝长江大桥、渝澳大桥在晚上也相继“灭灯”。

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黄花园大桥晚上不亮灯了。不仅如此,石板坡长江大桥、菜园坝长江大桥、渝澳大桥在晚上也相继“灭灯”。

主城多座跨江大桥的景观照明灯是在“扯拐”吗?其实,这些大桥正在换“新衣”,大桥的景观照明将提档升级。

市政委官方网站介绍,根据市政府下发的《关于实施都市功能核心区景观照明提升工程的通知》要求,都市功能核心区的10座大桥景观照明将进行升级改造。

哪些大桥换灯

都市功能核心区的10座大桥

前晚8点,我们在黄花园大桥上看到,大桥的景观照明灯没有打开。从洪崖洞眺望黄花园大桥,只能看清楚大概的轮廓。

石板坡长江大桥同样没有打开景观照明灯,菜园坝长江大桥标志性的红色“彩虹”也没有点亮。

昨日,我们再次来到黄花园大桥,发现桥头护栏上已经贴出了通知:“我们在这里施工,请注意安全,绕道行驶。”

大桥人行道上,几名工人正在进行施工作业,拆除黄花园大桥的景观照明灯。“先拆下来,然后更换新灯。”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正在进行黄花园大桥景观照明提档工程施工。

根据市政委网站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公开专栏上的信息,进行景观照明提升的10座大桥为:渝澳大桥及复线桥、嘉陵江大桥、黄花园大桥、石板坡长江大桥及复线桥、菜园坝大桥、嘉华大桥、鹅公岩大桥、石门大桥。

为何要换灯

景观照明使用时间长光衰严重

按照《关于实施都市功能核心区景观照明提升工程的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将对使用时间长、光衰严重的跨江大桥景观照明设施进行提档升级,构建景观照明骨架,用大桥灯饰将主城“两江四岸”核心区域的夜景串接起来,凸显都市功能核心区景观照明的主线和总体格局。

黄花园大桥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黄花园大桥将新装约4000套LED景观照明灯,包括线条灯、泛光灯等。

“不再是单一的颜色,会有变幻。”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新装的部分照明灯能发出七彩灯光,灯光会根据设置的模式发生变化。大桥的护栏上,也会新装景观照明灯,整座大桥的景观照明会显得更加炫酷。

石板坡长江大桥景观照明提档升级后,也会有多种模式的变幻。“平时的灯光,与周末、节假日的灯光会有不同。”现场施工方负责人说。

菜园坝长江大桥标志性的“彩虹”灯,在升级后,灯光会流动起来,整座桥的景观照明会更加动感时尚。

换灯怎样进行

突出科技性使用现代控制技术

每座大桥景观照明升级工程的开工和完工时间都不同。黄花园大桥预计国庆前能完工亮灯。

10座大桥的景观照明升级工程都突出了科技性。推广使用LED等节能绿色照明新技术、新光源,降低景观照明能耗。推广使用内光外透等先进照明方式,减少光污染,使用科学、多样的照明方式。

以石板坡长江大桥为例,照明灯的数量比以前少了,景观照明的总功率、耗电量也比以前有明显降低,但照明效果却得到了提升。

石门大桥上的大功率投射灯和拉索上的景观照明灯,都将全部更换为环保节能的LED灯。

10座大桥的景观照明还将推广使用现代控制技术,对景观照明实行平时、周末、节日等差异化管理调度。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行业利润率持续下滑 房企生存拐点正在到来

一看吓一跳! 十年后中国主流住宅的17大猜想

佳兆业逐渐“解冻”成都等八个区域项目正常销售

2015新房贷计算器 央行降息后房贷省多少一目了然

别再上房产的"大当"了!揭秘重庆楼市25个惊天骗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