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2015房企品牌价值50强出炉 龙湖领衔渝7家房企上榜

华龙网-重庆日报   2015-09-09 08:01

[摘要] 2015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及2015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50强和部分子榜单中,中海、恒大、万科分别列本次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榜前三位。龙湖、金科、华宇、新鸥鹏、中渝、隆鑫、喜地山七家重庆房企榜上有名。其中,龙湖则连续进榜全国前十,成为“重庆队”的代表。

中国品牌房企哪家强?8号下午,“2015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召开。会上发布了《2015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及2015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50强和部分子榜单。中海、恒大、万科分别列本次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榜前三位。龙湖、金科、华宇、新鸥鹏、中渝、隆鑫、喜地山七家重庆房企榜上有名。其中,龙湖则连续进榜前十,成为“重庆队”的代表。

2015房企品牌价值10强榜单

20强排名有所分化

龙湖成重庆十强代表

这是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连续第五年开展此项活动。从近两年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20强榜单来看,2014-2015年连续两次入选20强的企业共有18家,其中龙湖连续两年进入前十。榜单前四位仍由中海、恒大、万科、保利包揽。

据中房协负责人介绍,测评**体系从品牌忠诚度、品牌认知度、品牌美誉度、品牌年龄、企业社会责任、品牌市场占有率、品牌成长速度、品牌市场分布、品牌推广与维护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价。

从2011-2015年测评入榜企业来看,品牌企业凭借优异的市场表现和品牌经营保持着行业领先优势,品牌价值稳步提升。

除了品牌价值50强外,此次测评还发布了区域10强、品牌价值成长性10强、商业地产10强、专业特色品牌企业、品牌项目、物业品牌50强、供应商民族品牌5强榜单等系列榜单。

楼市延续震荡走势

领头羊团队增长强劲

从2011-2015年房地产品牌价值测评结果来看,50强的品牌价值平均值均呈现增长趋势,由2011年77.79亿元上升至2015年的112.29亿元,平均年增长率近一成。其中,20强企业平均品牌价值2015年达到186.35亿元。而龙湖品牌价值达187.86亿元,超过均值。

在2014年行业面临深化调整的背景下,房企品牌成长道路尤为艰难。去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金额双双下降,一些房地产开发企业由于经营表现欠佳,逐步放弃房地产业务向新的业务方向发展,行业内洗牌加速。

尽管如此,领先的品牌房企依然保持销售优势,取得不错的。数据显示,10强企业近五年的超额多在30亿元以上,均值达到47.09亿元;另一方面,**显示,房地产市场相对低迷的时候,品牌房企更能发挥优势,取得超额的。综合来看,在房地产市场不断调控发展的时期,品牌房企更能积极应对,品牌价值得以不断积累,品牌影响力得以进一步扩大。

专家说法

面临经济新形势,房地产企业主动适应新常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深化企业改革创新,加快绿色环保发展,与互联网等新经济合作,在区域影响力、辐射力进一步增强,在多方面取得了好的成绩,房地产品牌的地位和作用更加突出,房地产品牌企业的品牌价值也在逐步上涨。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

某种意义上讲,品牌已成为许多房地产企业应对市场调整和同业竞争的关键所在,因此深入研究房地产企业的品牌价值、研究规律,并通过科学有效的方法进行品牌价值测评,发掘有担当的品牌企业,这不仅仅可以大大提高房地产企业的综合素质和品牌质量,也能提升整个房地产业的软实力和可持续发展,推动我国房地产有序发展。

——重庆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主任徐千里

由于政策面持续对房地产行业利好,在地方政府层面,对需求端也出了很多政策,使得今年以来各个城市的成交有明显的上升。

从企业的业绩来看,从销售**并不差,金额上大多数企业都有明显的上升,但是从盈利来看,财报、半年报显示,今年企业下滑的比较多。整个行业从暴利行业变成一个微利行业,很多房企陆续宣布退出,包括上市企业。

——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任、某机构执行总裁丁祖昱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重庆房企50强测评发布 龙湖第7次位居50强榜首

重庆房企50强:龙湖等老三家8年不动摇 6房企新上榜

新版重庆房地产50强出炉 前排还是老面孔

中国楼市崩盘时间表 揭2015下半年房价暴跌20城市(图)

6大理由告诉你2016楼市泡沫将灭 未来10城市暴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