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洲湾隧道将开建 鱼洞15分钟到茶园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5-09-08 07:48

[摘要] 7日,记者从巴南区获悉,该区通过ppp模式融资,计划快今年开工建设龙洲湾隧道。据悉,该工程位于巴南区中部,包含龙洲湾隧道主线工程及其东西延伸线,西接佛耳岩进港大道,东接渝湘高速,道路总长约17.7公里,总 61亿元;该项目建成后,从鱼洞到茶园仅需15分钟。

重庆商报讯 7日,记者从巴南区获悉,该区通过ppp模式融资,计划快今年开工建设龙洲湾隧道。据悉,该工程位于巴南区中部,包含龙洲湾隧道主线工程及其东西延伸线,西接佛耳岩进港大道,东接渝湘高速,道路总长约17.7公里,总 61亿元;该项目建成后,从鱼洞到茶园仅需15。

龙洲湾隧道主线全长约8公里

据了解,龙洲湾隧道主线部分西起 大道止于东城大道,全长约8公里。从 大道出发后穿过龙洲湾一号隧道,其后设红炉立交,在铜锣山槽沟地带与盘龙地区相交,主要解决今后在盘龙地区新开发的2.8万亩土地的交通问题;再经龙洲湾二号隧道后过赵家立交,赵家坝立交与渝黔高速在巴南收费站 相交;后依次经过龙洲湾三号隧道、公平立交和东城立交,止于东城大道。

据介绍,公平立交和东城立交都与东城大道在华南城 相交,将东城大道的左右侧进行了。

隧道东西延伸线将让水陆全面相连

“龙洲湾隧道工程将南彭物流基地与佛耳岩码头相连,从而实现巴南交通水陆铁轨的全面相连。”巴南区城乡建委主任徐江海告诉记者,龙洲湾隧道西延伸线起于佛耳岩进港大道,与省道106在六角沟立交相交后,依次穿过罐子溪隧、石马嘴隧道和斑竹林隧道;再经赵家溪立交,跨过箭滩河,止于 大道,全长6.4公里。而龙洲湾隧道东延伸线起于东城大道,向东延伸,在故城湾立交接渝湘高速后止于渝湘高速东侧规划道路,全长3.3公里。

据介绍,龙洲湾隧道项目根据建设实际需要,拟分两期进行实施:一期实施龙洲湾隧道部分,二期实施东西延伸线部分。

实现内外环快速连接 硌磺到茶园时间减半

“龙洲湾隧道是实现主城南部交通系统化、网络化的重要举措。”巴南区建委主任徐江海告诉记者,龙洲湾隧道及其东西延伸线通过快速转换能够实现内、外环连接,加速巴南区“二环时代”来临的发展步伐。同时,龙洲湾隧道建成后,鱼洞到渝黔高速将再添一条捷径。

“今后从鱼洞到渝黔高速可走 大道,穿过龙洲湾隧道后,在赵家立交处上渝黔高速,可大大节约出行时间,由此上内环也更方便。”徐江海称,届时,龙洲湾、界石、南彭和公路物流港将连在一起。而从江津硌磺到茶园可比现在缩短一半时间,从鱼洞到茶园仅需15。

将促进重庆西南 经济融合发展

“龙洲湾隧道是巴南城市发展的一个破局工程。”巴南区区长陈刚称,项目建成后,南彭公路物流基地可通过龙洲湾隧道与东城大道分别接入佛耳岩码头与东港、果园港直至航空物流基地,南彭公路物流基地将成为“水、陆、空、铁”多式联运的物流环境高地。

据介绍,龙洲湾隧道是连接渝湘高速、渝黔高速、绕城高速、渝南大道、S106的主要通道。向西联系江津、九龙坡等,向东联系渝东 ,向北联系南岸茶园 ,是连系南岸茶园新区、巴南经济园区、物流基地与江津工业园区、高新区西区的重要快速连接道,实现各经济园区 互补,促进重庆西南 经济融合发展。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南岸:江南新城将建重庆高铁东站

内环快速路北环到人和段快年底“6变10”

三环高速铜永段即将通车 铜梁40到永川

家居巧装修财源滚滚 小心10类房子“不聚财”

电梯房几楼好? 同样价格下尽量选高楼层[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