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多家房企资金断裂 地产失业大潮来临!

重庆楼市  2015-09-07 17:00

[摘要] “突然发现,周围开始流行比拼‘你们公司有没有倒闭’、‘失没失业’,这是啥风气?”近日,一位资深房地产行业从业人士在微信朋友圈发出如此感叹。尽管,这话中透露出些许无奈,但却反映出了目前行业的事实——行业下行,房企举步维艰,地产相关从业人员失业潮正在来临。多家房企资金断裂地产失业大潮来临!

“突然发现,周围开始流行比拼‘你们公司有没有倒闭’、‘失没失业’,这是啥风气?”近日,一位资深房地产行业从业人士在微信朋友圈发出如此感叹。尽管,这话中透露出些许无奈,但却反映出了目前行业的事实——行业下行,房企举步维艰,地产相关从业人员失业潮正在来临。多家房企资金断裂地产失业大潮来临!

现状:行业从业者饭碗在破碎边缘!

房地产行业下行,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行业的下行,也引起了整个行业相关链条的连锁反应,包括甲方、乙方、丙方、丁方……而这样的连锁反应,更是直接关系到了行业从业人员的工作稳定性。

就重庆本土而言,今年以来,开发企业资金链崩盘的消息接连传出,在食物链顶端的甲方员工饭碗瞬间被动砸碎。而在年中之际,一些曾经在业内鼎鼎大名的广告代理公司也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宣布解散,跟房产行业相关的其他一些公司,也是大多开始裁员、降薪,乙方、丙方、丁方,谁的饭碗都有可能在瞬间被砸碎。多家房企资金断裂 地产失业大潮来临!

“曾几何时,这些员工都是一个家庭顶梁,现如今,顶梁柱却面临崩塌。”看到行业从业人员的现状,曾经在媒体工作如今在房企工作、见证过行业辉煌也正在见证行业下行的易老师唏嘘不已。

“我也想和公司共进退,但公司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发工资,我也需要养家糊口啊。”在西区某知名房企传出资金链断裂问题后的第4个月,该公司本持共进退决心的数名老员工,无奈选择出走,寻找下家。“放下一切,出发,随心而行,归来之时,重新上路。”某广告代理公司突然解散之后,一名原主要负责人决定放下心情,行走一个月之后,再思饭碗问题。多家房企资金断裂 地产失业大潮来临!

出路:生活得继续行业从业者何去何从?

种种迹象表明,行业下行带来的失业影响,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大,在在今年年初,有房地产专家更是预测,在未来的3年内,房地产下行将导致近3000万人失业。多家房企资金断裂 地产失业大潮来临!

这个说法,是否为危言耸听,我们暂且不论,但身边的行业从业人员陆续开始遭遇饭碗破碎,这已是不争的事实。“大势无法扭转,能做的是,我们在顺应大势中,如何去应对?”正如一位因公司倒闭而失业的宋先生所言,生活得继续,行业从业人士该考虑的是,如果我们失业了,我们该去做什么?

摆地摊、卖保险、当公婆、创业自己当老板、转做物业管理、做微商、去小城市充当专家、继续做房地产………以上种种,是行业人士给自己的未来的一些方向,看似有些自嘲的意味,但事实上,其中的创业自己当老板、做微商、继续做房地产等,正在成为主要的几个选择。多家房企资金断裂 地产失业大潮来临!

不过,相比之下,做微商似乎是更多地产从业者的副业而已,在微信朋友圈内,地产行业人士简直做微商已是司空见惯,产品林林总总,化妆品、装饰品、衣服、鞋包、食品等等应有尽有。而选择创业自己当老板、继续做房地产的人,则是充分利用自身多年积累的行业资源以及行业专业知识,通过不同或者相同的岗位,变换身份,继续在这个曾经风光无限的行业中寻找生存空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