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广告法9月1日正式执行 房天下**解**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31 14:25

[摘要] 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将于9月1日起执行,新广告法核心治理是打击虚假广告的发布,充实和细化广告内容准则,涉及领域囊括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医疗器械、 培训、招商 、房地产等各行各业。

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将于9月1日起执行,新广告法核心治理是打击虚假广告的发布,充实和细化广告内容准则,涉及领域囊括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医疗器械、 培训、招商 、房地产等各行各业。为保障公司合法权益,更加合理合法的推广广告,现将广告法中需**关注的法律法规及房天下房地产广告投放规范做以下总结。

9月1日起,新广告法将正式施行。据网友透露,新广告法上线后,极限用语的处罚由原来的退一赔三变更为罚款二十万元起!

如: 、 、高级、佳、大、 、 、 、 、好、大、 、 、高、低、、具、 、新、先进、大程度、新技术、先进科学、 、 、 、 、 、新、先进、 、 、 、 、先、 、 、 、 、 、 、 、 、新科学、新技术、先进加工工艺、时尚、 、 、 、 、受欢迎、 、 、 ( \ )、 、 、 、 、 、 、 、 、 、 、 等均属于极限用语。

据悉,极限用语包括但不仅限于商品列表页、商品的标题,副标题,主图以及详情页,商品包装等。对于极限用语的店铺,一经发现违规店铺将给予扣分并进行罚款,处于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出现情节严重将直接进行封店处理。而一旦遇顾客投诉极限用语,并维权成功,赔付金额将有商家全部承担。所以,卖家们要重视起来,自查自纠,及时进行修正和更改,以免被罚。

一:广告法**关注内容

第二章广告内容准则

第八条广告中对商品的性能、功能、产地、用途、质量、成分、价格、生产者、有效期限、允诺等或者对服务的内容、提供者、形式、质量、价格、允诺等有表示的,应当准确、清楚、明白。

广告中表明推销的商品或者服务附带赠送的,应当明示所附带赠送商品或者服务的品种、规格、数量、期限和方式。

法律、 法规规定广告中应当明示的内容,应当显著、清晰表示。

第九条广告不得有下列情形:

(一)使用或者变相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军旗、、;

(二)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义或者形象;

(三)使用“”、“高级”、“佳”等用语;

(八)含有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的内容;

(九)含有民族、种族、宗教、性别歧视的内容;

(十一)法律、 法规规定禁止的其他情形。

第十一条 广告内容涉及的事项需要取得 许可的,应当与许可的内容相符合。

广告使用数据、统计资料、调查结果、文摘、引用语等引证内容的,应当真实、准确,并表明出处。引证内容有适用范围和有效期限的,应当明确表示。

第二十五条招商等有 预期的商品或者服务广告,应当对可能存在的风险以及风险责任承担有合理提示或者警示,并不得含有下列内容:

(一)对未来效果、或者与其相关的情况作出保证性承诺,明示或者暗示保本、无风险或者保等,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

(二)利用学术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

第二十六条 房地产广告房源信息应当真实,面积应当表明为建筑面积或者套内建筑面积,并不得含有下列内容:

(一) 或者 的承诺;

(二)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

(三)违反国家有关价格管理的规定;

(四)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 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

第三章 广告行为规范

第三十三条广告主或者广告经营者在广告中使用他人名义或者形象的,应当事先取得其书面同意;使用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名义或者形象的,应当事先取得其监护人的书面同意。

第三十四条 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广告业务的承接登记、审核、档案管理制度。

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依据法律、 法规查验有关证明文件,核对广告内容。对内容不符或者证明文件不全的广告,广告经营者不得提供设计、制作、代理服务,广告发布者不得发布。

第四章 监督管理

第五十三条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有权向工商 管理部门和有关部门投诉、举报违反本法的行为。工商 管理部门和有关部门应当向社会公开受理投诉、举报的电话、信箱或者电子邮件地址,接到投诉、举报的部门应当自收到投诉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予以处理并告知投诉、举报人。

工商 管理部门和有关部门不依法履行职责的,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有权向其上级机关或者监察机关举报。接到举报的机关应当依法作出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告知举报人。

有关部门应当为投诉、举报人保密。

第五章 法律责任

第五十五条 违反本法规定,发布虚假广告的,由工商 管理部门责令停止发布广告,责令广告主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处广告费用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广告费用无法计算或者明显偏低的,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两年内有三次以上违法行为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广告费用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广告费用无法计算或者明显偏低的,处一百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吊销营业执照,并由广告审查机关撤销广告审查批准文件、一年内不受理其广告审查申请。

医疗机构有前款规定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除由工商 管理部门依照本法处罚外,卫生 部门可以吊销诊疗科目或者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明知或者应知广告虚假仍设计、制作、代理、发布的,由工商 管理部门没收广告费用,并处广告费用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广告费用无法计算或者明显偏低的,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两年内有三次以上违法行为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广告费用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广告费用无法计算或者明显偏低的,处一百万元以上二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并可以由有关部门暂停广告发布业务、吊销营业执照、吊销广告发布登记证件。

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有本条 款、第三款规定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五十六条违反本法规定,发布虚假广告,欺骗、误导消费者,使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由广告主依法承担民事责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不能提供广告主的真实名称、地址和有效联系方式的,消费者可以要求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先行赔偿。

关系消费者生命健康的商品或者服务的虚假广告,造成消费者损害的,其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广告代言人应当与广告主承担连带责任。

前款规定以外的商品或者服务的虚假广告,造成消费者损害的,其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广告代言人,明知或者应知广告虚假仍设计、制作、代理、发布或者作推荐、证明的,应当与广告主承担连带责任。

第七十条因发布虚假广告,或者有其他本法规定的违法行为,被吊销营业执照的公司、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对违法行为负有个人责任的,自该公司、企业被吊销营业执照之日起三年内不得担任公司、企业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二:房地产广告投放规范

一、房地产广告不得含有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

典型违规广告用语:“30畅达杭州主城市生活圈”、“驱车20国贸”

二、广告文字不能使用“”、“高级”、“佳”等用语(以下4个 化用语工商提示也不要使用:“”、“”、“”、“驰名商标”)。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

典型违规广告用语:“环保社区”、“2015年驰名商标”、“仅此12栋、西山以后再无墅王”

三、广告中不得标明“开发商拥有终解释权”、“终解释权由开发商决定”等类似文字。

法律依据:《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

典型违规广告用语:“开发商拥有终解释权”等

四、房地产广告房源信息应当真实,面积应当表明为建筑面积或者套内建筑面积。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

典型违规广告用语:“每平米16800元起”

五、广告使用数据、统计资料、调查结果、文摘、引用语等引证内容的,应当真实、准确,并表明出处。引证内容有适用

范围和有效期限的,应当明确表示。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

典型违规广告用语:“35万亩滨河公园”、“28平方公里自贸区 浦东”

六、广告中表明推销的商品或者服务附带赠送的,应当明示所附带赠送商品或者服务的品种、规格、数量、期限和方式。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

典型违规广告用语:“抽金条”、“宝马”

七、如不能肯定开盘时间的不要在广告中写的太 ,以免随意推迟开盘日期,变成虚假宣传广告。

法律依据:《合同法》

典型违规广告用语:“金隅-翡丽 爱公馆:6月盛情开盘

八、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 、就业、 等事项的承诺。依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可以办理 的楼盘,广告中有关办理 的内容应当表述清楚、明白,需标明有关规定的出处或者相关条件。

法律依据:《房地产广告发布暂行规定(1998年修正)》

典型违规广告用语:“购房即 ”

九、房地产广告不得含有 或者 的承诺;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

典型违规广告用语:“买到等于赚到”,“无限 空间”

十一、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 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

典型违规广告用语:“11条公交线路 ”,“主城桥西,万达广场旁”

十二、禁止在房地产广告中出现各类乱评比、乱排序等对房地产项目进行综合评价的内容。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利用其他项

目的形象、环境作为本项目的效果

法律依据:《房地产广告发布暂行规定(1998年修正)》、《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广告管理的通知》

典型违规广告用语:“十大受消费者信赖楼盘

十三、房地产预售或销售广告中必须标明预售或者销售许可证书号

法律依据:《房地产广告发布暂行规定(1998年修正)》

典型违规广告用语:在楼盘广告中没有标出项目的预售证书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