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重庆城市建设配套费有新标准

重庆晨网   2015-08-30 08:48

[摘要] 28日,重庆 公众信息网公布《重庆市人民 关于城市建设配套费征收标准的通知》,城市建设配套费有了新标准。

28日,重庆 公众信息网公布《重庆市人民 关于城市建设配套费征收标准的通知》,城市建设配套费有了新标准。

据介绍,城市建设配套费主要用于建设项目以外的市政公用配套设施,包括城市主次干道、给排水、供电、供气、路灯、公共交通、环境卫生和园林绿化等项目的建设和维护,是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补充。

根据规定,重庆城市建设配套费征收执行标准有三项:

一是主城区范围内城市建设配套费征收标准分为Ⅰ档、Ⅱ档。其中,主城区Ⅰ档范围内城市建设配套费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290元计征,主城区Ⅱ档范围内城市建设配套费按建筑面积每平方米150元计征。主城区城市建设配套费征收档次范围详见附件。

二是经规划、城乡建设 主管部门批准,村民在建制镇规划区内利用自用住宅基地修建、改建自用住房的,以每人建筑面积30平方米免收城市建设配套费。

三是主城区以外的地区,其城市建设配套费征收标准由所在区县(自治县)人民 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自行确定。

城市建设配套费征收管理模式、征收办法、减免政策按照《重庆市城市建设配套费征收管理办法》的规定执行。

主城区城市建设配套费申请部分缓交条件的起点额为1000万元。

主城区城市建设配套费征收档次范围

一、主城区Ⅰ档范围包括:

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全部 区域范围。

北碚区:**街道、天生街道、北温泉街道、龙凤桥街道、东阳街道、歇马镇、施家梁镇、蔡家岗镇、童家溪镇、复兴镇、水土镇 区域范围。

渝北区:龙溪街道、龙山街道、龙塔街道、**道、天宫殿街道、翠云街道、回兴街道、双凤桥街道、双龙湖街道、大竹林街道、鸳鸯街道、悦来街道、宝圣湖街道、两路街道、王家街道、金山街道、康美街道、礼嘉镇、木耳镇、石船镇、龙兴镇、玉峰山镇、古路镇 区域范围。

巴南区:龙洲湾街道、李家沱街道、鱼洞街道、花溪街道、南泉街道、一品街道、惠民街道、南彭街道、界石镇 区域范围。

二、主城区Ⅱ档范围包括:

北碚区:金刀峡镇、三圣镇、柳荫镇、澄江镇、静观镇、天府镇 区域范围。

渝北区:统景镇、茨竹镇、大盛镇、洛碛镇、大湾镇、兴隆镇 区域范围。

巴南区:安澜镇、跳石镇、木洞镇、双河口镇、麻柳嘴镇、丰盛镇、二圣镇、东温泉镇、姜家镇、天星寺镇、接龙镇、石滩镇、石龙镇 区域范围。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降准降息一线城市房价必涨 14个城市房价有望反弹

不过户买卖一套房赚了37万! 购房警惕翻修房源

房价或将下跌3倍 2015年房价该降的20个城市

2015下半年房价走势透彻分析 看房地产 怎么说?

惊!郎咸平再揭露楼市内幕:99%的人买错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