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00万中 生今起报到 看清交通调整不走冤枉路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5-08-30 08:16

[摘要] 又是一年开学季,全市400多万中 生开始报到。8月30日至9月1日,九龙坡辖区将迎来14万名学生报到,九龙坡警方推出3种“便学”措施,包括交通、财产安全和补办证件相关措施。今

重庆商报讯 又是一年开学季,全市400多万中 生开始报到。8月30日至9月1日,九龙坡辖区将迎来14万名学生报到,九龙坡警方推出3种“便学”措施,包括交通、财产安全和补办证件相关措施。今年沙坪区一、三、**等大部分 老生的报到时间是8月30日,而新生报到时间集中在8月31日,恰逢星期一,和平常上班早高峰重叠,加上部分新生家长可能对该区交通不熟悉,届时道路交通压力将比较大。沙坪坝交巡警支队提前作了部署,并向外发布交通提醒。

交通

九龙坡区5所 周边交通调整

外语校(华岩**、枫丹路**)

报到时间:8月30日、31日 8:00~12:00 14:00~17:00

报到人数:8000人

华岩**报到期间允许接送学生车辆在华龙大道两侧临时停车点单排顺向停放。枫丹路**民警对渝新路十字路口往枫丹路方向的交通实行临时管控,禁止通行,并在枫丹路两侧设置临时停车标志,报到当天允许接送学生车辆在枫丹路两侧顺向单排临时停放。对于违章停车车辆将给予罚款200元处罚并进行拖移。

** 、**成功

报到时间:8月30日和31日、9月1日 8:00~12:00 14:00~17:00

报到人数:** 4200人 **成功 4500人

报到期间,** 将**改为单循环,由右侧进入,左侧驶出, 车辆进入**内停放,禁止车辆停放龙腾大道两侧;此外,警方将在大公馆进龙腾大道匝道处设置临时停车标志牌,在开学当天允许接送学生车辆在**成功 大门龙腾大道双向沿线临时单排顺向停放;报到三天时间内,禁止社会车辆在**成功 大门及大公馆转盘临时停放,警方将在报到期间从6点至19点,对石杨支路、石杨路、大公馆立交、龙腾大道实行违章清理行动,对于违章停车一律处罚并拖移。

** 老**、华润**

报到时间:8月31日、9月1日 8:00~12:00 14:00~17:00

报到人数:老**2300人 华润**2500人

开学报到期间禁止社会车辆在谢小路及**正街谢小路口停放,警方将根据实际情况在万象大道、万象润街设置点岗,允许社会车辆在道路两侧单排停放,引导接送学生车辆进入周边停车库停放。

歇台子 **

报到时间:8月30日、31日 8:00~12:00 14:00~17:00

报到人数:1500人

九龙坡警方将在歇台子 路口处设置点岗,确保路口的交通畅通、秩序井然和行人安全,并在歇虎路安排摩托车加强巡逻,指挥接送学生的车辆顺向单排临时停放在歇虎路两侧,即停即走,对于长时间停放车辆除处罚外将进行拖移。

森林 **

报到时间:8月31日、9月1日 8:00~12:00 14:00~17:00

报到人数:1800人

报到期间,警方将根据现场交通环境,允许接送学生车辆顺向、单排临停在科园二街东段两侧,严查双排、斜向停放的交通违法行为,禁止社会车辆占用公交车站停放。

到沙坪区 报到

这样停车

在8月30日、8月31日两天,沙坪区交巡警将安排多辆拖车对乱停车辆实行拖移。警方在小龙坎、天陈路、石门大桥等路口设置临时交通标志,指明前往各所 的路径。家长可以向民警问路。

对于到**报到的学生,可以将车停放在小龙坎车库,从后门进入**;到**报到的学生,如果需要长时间停留的,可以将车驶入****;到其他 报到的家长,请尽量将车停放在王府井百货、煌**纪元等商场的地下停车库。

此外,8月30日、8月31日通行能力受到影响,石门大桥的交通压力将持续增大。学生家长进入沙坪可以选择绕行两条线路:高家花园大桥—陈家湾;双碑大桥—大学城隧道—梨高路,避开拥堵的石门大桥。

财产安全

开学季常见的五种“侵财”类型

开学季来临,一些骗子、小偷也开始行动,对此,警方提醒注意以下5类情况:

1.溜门、钻窗、顺手牵羊 高发指数:39.5%

很多小偷会装作送学生的家长或者朋友混进宿舍,趁机拿走手机、笔记本电脑、手提包等贵重物品。还有的小偷趁着家长整理完内务外出,从窗户翻入实施盗窃。

2.盗窃车内物品 高发指数:10.2%

九龙坡警方曾打掉了一个专门利用干扰器干扰锁车的团伙,因此家长临时停车下车后,锁门时好还拉一下车门,看是否锁好。

3.假借推销诈骗 高发指数28%

骗子们在开学期间,冒充学生家长进入**,推销手机卡、电话卡和上网卡!而这些产品一般都是以次充好、以少充多甚至以假乱真实施诈骗。

4.冒充 诈骗 高发指数22%

开学前三天,有骗子以 名义,给新生家里邮寄“补充内容通知书”,谎称 收钱,要求家长将钱款汇到指定银行账户;或者以 老师名义,给家长打电话,谎称其孩子在 生病或遇到车祸急需手术费等。

5.冒充“学长志愿者”诈骗

骗子学长志愿者,对新生“嘘寒问暖”后,表示可以帮忙办理 手续。一旦拿到学生的学费后就消失。

“便学”措施

学生户籍服务窗口移进九龙坡区每所

记者获悉,今年九龙坡警方首次把户籍服务窗口移进辖区每所 ,安排窗口民警等候学生办理。新生在报到注册的同时,能一并将 迁出证等证件交给户籍民警,再由民警统一收集回派出所办理,大大节省了新生的时间精力。另外,学生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遗失后,补办、换领可在九龙坡警方辖区各派出所完成。

告别“暑假君”

学生朋友圈晒笑脸收心

商报记者 秦健

重庆商报讯 朋友圈“晒”学生笑脸、用暑假日历将学生巧妙带进新学期、“吐槽”假期……昨天,记者了解到,** 的老师们通过这些方式巧妙地帮孩子们收心。

记者看到,从8月27日晚开始,** 五年级11班的同学们陆续在微信朋友圈里晒各种笑脸,有的举牌为冬奥会申办成功欢呼雀跃,有的蹲在雪地里微笑,有的穿着跆拳道服展现出自信的笑容……“告别‘暑假君’,开学收心必不可少,我就想通过这样轻松的互动,逐步培养小朋友们期待 的良好愿望。”11班班主任曾婷婷说。

而一年级四班的班主任冯栎钧老师在放假时,已经巧妙地将收心融入到孩子们的假期作业中,她让孩子们用日历对每一天的假期生活做总结。为了让孩子们尽快投入新学期学习生活,该校三年级3班的汪小红老师在收心课程中 设计了一个环节叫“吐槽假期”,“既为孩子找到一个发泄的窗口,也为家长、老师以后对假期的建议提供一些参考。”

生开论文发布会

重庆商报讯 昨天,人民 五年级8班的几名 生召开论文发布会为这个暑假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假期里,他们各自选择感兴趣的东西进行研究并写成了论文,发布会上,他们向老师交出了这份 的暑假作业。班主任李晓林受邀担任了评委。“这是他们 次尝试写论文,通过走进图书馆,他们有了很多的发现和成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