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3000点跌破了! A股昨天跌回“二”时代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5-08-26 07:29

[摘要] 昨日A股市场仍然低迷,早盘,沪综指直接开在3000点 ,尽管,盘中一度拉回3100点上方,但非理性 再现,全天仍下跌了逾7%,两市2000多只个股跌停,中石油等权重股跌停,期指合约全部跌停,与前天相比毫不“逊色”。

昨日A股市场仍然低迷,早盘,沪综指直接开在3000点 ,尽管,盘中一度拉回3100点上方,但非理性 再现,全天仍下跌了逾7%,两市2000多只个股跌停,中石油等权重股跌停,期指合约全部跌停,与前天相比毫不“逊色”。

截至昨日收盘,沪综指报2964.97点,跌244.94点,跌幅7.63%,创下今年以来低点位。深成指报10197.94点,跌772.35点,跌幅7.04%;创业板指报1990.71点,跌161.91点,跌幅7.52%。两市共成交6467.03亿。

目前市场的主流论调多为看空,如华泰证券高级策略师薛鹤翔就表示,反弹力度取决于利好政策是否现身及其力度大小,仅靠市场力量的话,反弹恐怕比较短暂。申万宏源唐永刚则认为,即使有反弹, 者对反弹的期望值也不要太高。

不过也有少部分机构并不那么悲观。如安信证券新策略研报就认为,当市场处于悲观的时候,机会也可能悄悄来临,预计(市场)修复的过程可能伴随未来几天的剧烈震荡完成。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也公开称,从“地球顶”开始的下行,如果没有不可抗力,应该不会重新击穿“钻石底”,如果将时间轴拉长看,3000点也许是“地平线”。

盘中亮点>

跌得很惨但有些资金依然没有放弃

连续两天惨绿, 者惶恐至极,不过,昨天股市上还是出现了一些积极信号,尽管这些信号很微弱,但却表明恐慌气氛还没有完全吞没市场。

昨日早盘,在沪综指回升到3100点上方的过程中,保险和银行两大金融板块功不可没,保险板块一度涨逾5%,银行股也一度翻红,此外,在早盘阶段,中石油、中石化也表现得比较强势,权重股中的上港集团甚至一度涨停。有分析认为,这意味着国家队可能并没有完全放弃。

昨天尾盘,A股市场还出现多只个股的异动,如富临精工,收盘时便从跌停处一路飞奔,终大涨9.8%,此外,广博股份涨了9.8%,南华仪器涨了9.34%,华夏幸福涨了6.4%,江中药业涨了2.05%。而这些上涨的个股,多数均是在收盘前,由后一笔大单拉升上去的。盘后的交易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抢筹上述个股的多为券商营业部席位,也就是游资。如富临精工,在昨日尾盘便出现了近5000手的买单。

而产业资本近两天仍然在大举出击。周一晚上,有约4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大股东或董监高(董事、监事、高管)的增持公告,大部分公司是落实前期已经公布的股价维稳计划,涉及资金多在千万元以上,其中手笔较大的要数齐星铁塔,本周一的增持金额逾2亿。

截至昨日晚间记者发稿时,仍有上市公司在陆续披露新的增持计划,如上海绿新的高管就表示,半年内增持不低于1亿元,顺荣三七昨天也有三位高管出手买入了约85万股公司股票。

市场观察>

459只个股股价比一年前还低 52只个股股价跌破净资产

截至昨日收盘,重庆晨报记者统计发现,如今已有459只个股的股价低于一年前的水平。换句话说,这些个股如果在约一年前买入并一直持有,那基本上也难逃亏损的命运。

情况糟糕的是铁岭新城,目前其股价仅6.33元,较去年8月25日的收盘价还跌去了55.61%。另外,华映科技、威华股份、新纶科技也较1年前 了50%以上。而在去年8月25日时,“牛市”才刚刚被市场小心翼翼地确认。而如果 者在当时是以 方式融资买入这些个股,其后果更不堪设想。

在惨烈的 中,一些个股的股价也跌破了自己的每股净资产,成为了“破净股”,而这一现象通常被认为只有在熊市中才会出现。从新的收盘数据来看,昨日两市的破净股数量已多达52只,较前日猛增18只之多。

从行业角度分析,以往破净股所处的行业主要是钢铁、有色金属、能源,但随着近期银行板块的持续跳水补跌,在52只破净股中竟涌现了13只银行股,占破净股总数量的25%。具体来看,股价跌破净资产多的个股是南山铝业,其市值仅为净资产的73%。此外,鞍钢股份、交通银行、兰花科创、恒源煤电、包钢股份、上海能源、农业银行的市净率也均低于80%。而世茂股份、铁岭新城、西山煤电等十多只个股的股价目前较其净资产高出不到10%,若后市继续探底,这些股也面临着破净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