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浅析,总部经济与总部经济CBD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07 11:03

[摘要] 重庆总部城完全颠覆了传统总部基地的概念,打造出一个全新的总部经济CBD,也为重庆总部经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经济全球化和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企业组织结构出现了一些新的特征——企业总部与加工制造基地在空间上实现分离,即企业总部向中心城市聚集、加工制造基地则向成本较低的区域集中,由此形成了一种新的区域经济形态——总部经济。近年来,各大城市均在发展总部经济,而重庆身为中心城市亦不例外。纵观世界各国的总部经济,均游离于城市边缘,交通不便、配套不全。在这样的情况下,发展总部经济CBD成为了更合理的选择,既能满足企业办公的需求,又能占据城市优质资源。

总部经济助推区域产业升级

总部经济(Headquarters Economy),是继商务园区、中心商务区(CBD)的发展升级后新的一种经济模式。北京市社会科学院总部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赵弘研究员在国内首次提出总部经济理论,他认为:“总部经济”是指某区域由于特有的资源优势吸引企业将总部在该区域集群布局,将生产制造基地布局在具有比较优势的其它地区,而使企业价值链与区域资源实现优空间耦合,以及由此对该区域经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的一种经济形态。

总部经济一旦形成,就可以给当地区域经济发展带来诸多外溢效应,比如税收供应效应、产业聚集效应、产业关联效应、消费带动效应、就业乘数效应、资本放大效应等明显的外溢效应。总部经济因为某一单一产业价值的吸引力,而出现众多资源大规模聚合,形成有特定职能的经济区域,在此区域高端集合,如同军队里发号施令的司令部,司令部辐射周围区域,形成磁石效应。

重庆的总部经济,也是近几年才开始陆续发展起来,而其中具代表性的,就是位于渝中区大坪中心区域的重庆总部城项目,该项目是由渝中区政府牵头,携手渝中区城投公司和协信集团采用PPP合作模式共同打造,涵盖临江生态商务独栋、5A甲级写字楼、精品写字楼、高端住宅及商业配套等多元业态,打造集办公、科研、生活、休闲于一体的总部经济高地。

总部经济CBD重庆总部城铸就西部产业之城

正如前文所言,这些年虽然都在大力发展总部经济,许多项目被冠上“总部经济”的名头,但这些项目大多处于城市边界区域,交通不便,周边缺乏相应的城市功能配套,办公极为不便。重庆总部城,极具前瞻性的对总部经济项目进行深入研究,在了解总部企业需求的基础上,选址于城市核心区——渝中区大坪虎头岩,抢占城市中心繁华配套,自身更配备有**天地商业、公寓等各种业态配套。可以说,重庆总部城完全颠覆了传统总部基地的概念,打造出一个全新的总部经济CBD,也为重庆总部经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受500强企业总部追捧的莫过于重庆总部城的企业独栋,独栋集群位于渝中半岛中脊线上,占据城市至高点,北俯嘉陵江景,与江北遥相对望,东依约240亩虎头岩生态公园,坐拥一线江山资源。现已经入驻中煤设计院、中建三局、新华保险、平安银行等大型企业,总部经济产业聚合效应正在形成,一座西部的产业之城已见雏形。

项目动态:900-2600㎡墅级生态商务独栋,尊享定制;100-18000㎡甲级写字楼彰显非凡商务价值,仅10000元/㎡起。重庆总部城核心一栋财富公寓,建面约45㎡,首付仅3.5万起,2年内享2000元/月租金补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