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二手房成交量已超去年全年

解放日报  2015-08-07 09:29

[摘要] 尽管7月是房地产市场的传统淡季,但今年,在“330新政”和4月公积金新政的影响下,房地产市场成交仍持续走高。今年1至7月,上海全市二手房成交量已达20.07万套,超过去年全年的19.63万套。

尽管7月是房地产市场的传统淡季,但今年,在“330新政”和4月公积金新政的影响下,房地产市场成交仍持续走高。今年1至7月,上海全市二手房成交量已达20.07万套,超过去年全年的19.63万套。

7月二手房成交量创同期纪录

今年7月,全市二手房共计成交3.49万套,环比下跌3.6%,同比上涨169%。尽管较6月略有下滑,但仍刷新了历年同期的高纪录。

全市总体挂牌量也在上升。7月末,全市二手房挂牌量由6月末的9.24万套升至9.86万套,8月初一度逼近10万套。不过,中心城区一些置换活跃的板块,房源供不应求。一套房子同时有七八组意向客户的情况不在少数,部分热点小区甚至出现零供应局面。

7月是房地产市场传统淡季,何以出现持续走热的现象?多家研究机构均表示,这是二季度以来市场火热的延续。今年3月底和4月初,二套房首付比例二手房交易税费公积金贷款额度房产政策纷纷调整,市场反应迅速,整个上半年走出一条“V”型曲线。特别是税费调整新政,二手房对此特别敏感,交易明显活跃。

不过,从数据来看,7月下旬开始,二手房市场已开始有转淡迹象。7月的上门客相比之前大幅减少,成交量主要来自5月、6月入市看房的购房者。还有相当数量的置换型购房者,由于前期售出自身持有房源花费了较长时间,致购房行为延续到7月。中原地产研究部也指出,8月二手房新增供应缩量,客户购房意向走低,交易量可能回落。

改善型需求带动新房量价齐升

二手房市场热度,也受到新房市场的影响。中原地产研究部数据显示,7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134.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92%,近乎。这也是2009年以来成交量高的一个月。

7月上海房地产市场的供求比为0.7:1,已连续5个月呈现供小于求的态势。受政策调整影响,新房市场改善型中高端项目仍唱主角。7月上海新房项目成交量前十名中,有7个是成交均价超过3万元/平方米的中高端项目。部分开发商顺势提价,仍取得不错的销售成绩。

改善型中高端项目的带动下,7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继续上升,达到34639元/平方米,新房价格持续走高,会推动购房者转向二手市场。

8月刚需项目将接替中高端产品

二季度以来,上海房地产市场还有一个特点,即中高端项目与刚需项目分化趋势明显。

新房市场中,中心城区的中高端项目连续占据成交量榜单前几位,这带动了整体房产市场均价一路上扬。与此形成反差的是,郊区刚需项目的供应、需求均不及中高端项目。二手房市场中,也是供需矛盾突出的中心区域房价上涨,外围区域价格则有所松动。总体来看,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均是由中高端房源领跑市场。

数据显示,8月新开盘数量将超过7月。从结构来看,刚需项目将接替中高端产品,成为市场主力。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经理卢文曦预测,在刚需项目带动下,8月上海新房的成交量还将处于高位。陆骑麟表示,预计开发商下半年推盘力度将加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