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高月息15% 父子融资上亿在永川搞房产

重庆时报  2015-08-07 07:56

[摘要] 以在建房地产作抵押,许诺每月3%~15%的高额利息,鼓动身边的朋友和群众融资,共同开发房地产,这样的好事让250余名希望天上掉馅饼的市民上了当。昨日,记者从永川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郭务风、郭全林已被检察院依法起诉。

以在建房地产作抵押,许诺每月3%~15%的高额利息,鼓动身边的朋友和群众融资,共同开发房地产,这样的好事让250余名希望天上掉馅饼的市民上了当。昨日,记者从永川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郭务风、郭全林已被检察院依法起诉。

父子俩的“生意经”

300万家底=价值2000万土地

小算盘:钱不够没关系,把地抵押给银行再贷款

今年36岁的郭全林本是个小包工头,几年来与父亲郭务风一起承包工程,积累了近千万资产。2010年底,郭全林听说永川区何埂镇准备出让一块商业地用于房产开发,在自有现金仅300多万元的情况下,郭全林拍下了这块价值2000余万的30亩商业用地

“他们原本计划拿下地后抵押给银行贷款再建房,结果没有贷到款。”昨日,永川区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刘刚介绍,由于银行紧收银根,父子俩没贷到款便开始借钱开发。警方调查发现,从一开始拿地时,郭氏父子就玩起了“空手道”。

结果:银行收紧银根,没贷到款。

第二步

价值2000万土地=1个亿借款

小算盘:先把钱搞到手,慢慢还利息

东拼西凑拿下地后,父子俩又开始借钱搞开发。从2011年至2014年,他们采取口头宣传的方式,承诺以每月3%~15%的高额利息,向社会大范围高息借款,鼓动群众融资,用于房地产开发

通过宣传,郭氏父子先后借款1亿余元,涉及群众250余人。除此以外,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资格的情况下,他们还采取提前认购的方式公开对外销售。

办案民警介绍,郭氏父子开发的楼盘在何埂镇,非常受当地群众欢迎。修建的3幢小高层,276套住房全部售罄,一幢待建的25层电梯高层也有百余人支付了房屋购买定金。

楼盘工期持续延长,郭氏父子建房又大多靠借款,所得7000余万元售房款,除了部分支付工人工资和建筑材料费外,其他的全部用来偿还高额利息。警方查明,多的一个月支付利息就达600余万。因他们支付利息及时,一些手中有钱的人,还找上门来要给他们借款,多的借款1000万;更有甚者,为吃利息差价,竟借款几百万来借给郭氏父子。

建好的房子已经卖完,待建的电梯高层没钱启动,每个月还要支付高额利息。2014年春节前后,郭氏父子已不能按时支付员工工资,债权人也不断要求偿还本金,已经无力偿还的郭氏父子资金链断裂。

结果:无力偿还本金,资金链断裂。

儿子把烂摊子丢给父亲跑路

资金链断裂的事被人发现后,郭全林将公司过户给父亲后潜逃至广西躲债。

2014年4月,永川警方陆续接到群众举报,他们在何埂镇的某楼盘交了购房定金后发现,开发商无故失踪。与此同时,警方还接到报案,有市民曾给该楼盘的开发商借款,本金无法要回。在掌握郭氏父子涉嫌违法的充分证据后,警方立即通过电话做郭全林工作。2014年5月17日,迫于压力,郭全林从广西回到重庆投案自首。之后,郭务风也主动到案。

办案民警介绍,这是一起典型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而民间个人借贷利息超过银行同期利息的4倍,也不会受到法律的保护。昨日,重庆时报记者从永川警方了解到,目前,郭氏父子已被移交当地检察院起诉。

(文中人物系化名)

标签:房产融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