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停车的地方不够 小区车主自装地锁抢车位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5-08-07 07:46

[摘要] 开放式小区停车位不够、外来车辆又多,作为车主,你会怎么做?沙坪坝站西路沙铁村的部分车主想到用安装车位锁的办法来解决。不过,此举引来其他居民的不满。

开放式小区停车位不够、外来车辆又多,作为车主,你会怎么做?沙坪站西路沙铁村的部分车主想到用安装车位锁的办法来解决。不过,此举引来其他居民的不满。

居民认为私装车位锁太霸道

昨日,家住沙坪区站西路沙铁村的一位居民向重庆晨报公众服务中心966966热线反映,有车主在公共道路上私自安装车位锁,把公共用地占为己有,给其他车主和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管”。

重庆晨报记者在沙铁村看到,该小区32号附1至5号楼一侧的坡道和空地上,安装了15把三角形的手动车位锁。其中,有三个车位锁处于关闭状态,上面停放着车辆,其余的车位锁呈三角形状。

坡道的另一边是两幢正在拆迁的楼房。小区居民胡先生介绍,车位锁是近半个月,随着对面楼房的拆迁才开始出现的。“以前没拆的时候,这条路两边都可以放车,现在对面没法放了,车位就变少了。”他说,开始只有一家人安装,后来效仿的越来越多,现在增加到15把。胡先生担心,这样的车位锁可能会继续增多。

小区门口永发副食的老板印证了胡先生的说法。据他介绍,安装车位锁是居民的个人行为。“以前车位还刚刚够,先到先得。现在装上锁之后,其他人就占不到位置了。”老板告诉记者,他自己有一辆小货车,但目前只能停在一处角落。

公共空间变成了私人停车场。小区的不少居民对此都有意见。“这种行为太霸道了,而且那个锁晚上不容易看到,走路的时候有可能会撞上。”王大爷有点生气。没有安装车位锁的车主小陈认为,这种行为侵占了公共空间,使得本来就比较狭窄的道路更显拥挤。“他们不装锁,我们回来临时停车也比较方便。现在能让我们停车的地方就更少了。”

社区介入将对车主进行规劝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两位安装车位锁的车主。车主们认为,此举实属无奈,而且一定程度上维护了车主的利益。

车主王先生解释称,他装锁其实有自己的苦衷。由于沙铁村目前正处于拆迁状态,周边环境较为混乱,每天都有许多外来车辆停到小区里,占用了本属于小区居民的车位,“我们就想了这个法子,目的是把外面的车赶走。”

车主兰女士介绍,小区因建造时间较早,一直没有物管,基本处于无人看管的状态。“装一把锁花了100多块钱,小区里有车的差不多都装了。”对于其他居民的意见,兰女士认为,这一行为确实可能有点不妥,但初衷是为了维护小区的整体利益。

目前,社区已安排人员了解此事,他们将对安装车位锁的居民挨个进行政策宣讲和规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