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我买的是三楼的房子 接房时咋成了负三楼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5-08-07 07:39

[摘要] 3月份,曾女士通过房产中介买了一套位于渝北区圣豪帝景6栋的房子,看房看的是3-4,但到了7月份,中介领她接房,接到的却是这栋楼负3-4号房,这一正一负,一套在底楼,另一套却在六楼。

重庆商报讯 3月份,曾女士通过房产中介买了一套位于渝北区圣豪帝景6栋的房子,看房看的是3-4,但到了7月份,中介领她接房,接到的却是这栋楼负3-4号房,这一正一负,一套在底楼,另一套却在六楼。

看房两次匆忙敲定“3-4”

昨日,记者在渝北区圣豪帝景小区见到曾女士,她回忆说,3月份,她通过名为“奥旭房产”的中介得知,圣豪帝景小区有一套二手房要通过法院拍卖出售,她表达了购买的意愿,很快,中介派人带她去看了房。

“我们是3月下旬看房,当时中介带着我们看的是楼上3-4。”曾女士说,3-4的房子里整整齐齐,很漂亮,小区环境和房子采光都非常不错,可能是因为这套房改造的原因,户型自己也非常喜欢,就这样,曾女士暗中许下了这套房子。奇怪的是,看房时中介并没有钥匙,都是敲门进去的。

“总共看了两次,我们每次看房没几就被中介拉着走了,连拍照的时间都没有。”曾女士虽然有点怀疑,但还是决定买下来,并和中介签订了购房协议,“当时中介还说等交了房,就叫3-4这家把东西搬完。”

交完款却被带到“负3-4”

四月份,曾女士和中介一同到拍卖公司完善了购房手续,并缴纳了506000元房款。七月,曾女士去接房,却发现不是自己当初看好的那套。“看房时我们都往上走,接房却很奇怪,进到楼里面他就把我们往下面带,把我带到了负3-4。”曾女士很纳闷,因为这并不是当初自己看中的那套房子,而中介却坚称,这就是曾女士买的房子。

记者在现场看到,曾女士所买的6号楼,平街一层的是负二楼,中介带曾女士看的3-4号房应该是这栋楼的6楼,终被带去接房的却是负3-4号房。

小区业主田先生说,中介带曾女士来看房,都是看的6栋3-4,但是3-4是自己亲戚几年前买的,并没有听说房子抵押或者拍卖。

中介称楼层出错系笔误

为什么曾女士看房和交房的差别会如此之大,记者随曾女士一起找到了当时负责为其介绍房源的奥旭房产,其负责人张先生解释称,当时确实带曾女士看的房是楼上的3-4,而实际被拍卖的是负3-4号房,“带她去看3-4的目的是为了让她看看相同户型的房源,让她对房子的大小和户型有个概念。”张先生说,楼下负3-4在他们看房的时候是被封了的,看不到。

“我们带她看房时还明确向她说明了情况,终签订的《成交确认书》上写的也是负3-4。”张先生说,如果曾女士一直认为买的是3-4的房子,原因很可能是她没看清楚《成交确认书》上面的文字。

随后曾女士拿出了购房“协议书”,上面明确写的是3-4号房,前面并没有“-”或者“负”字,张先生对此则表示,这只是当时的笔误。

对于张先生的说法,曾女士并不赞同,她表示,自己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律师说法

中介疑有欺骗行为

业主可凭合同维权

针对曾女士遇到的困境,记者电话咨询了重庆君融律师事务所雷登峰律师,他告诉记者,中介公司存在有疑似欺骗行为,但是《成交确认书》无疑更具有法律效应,除购房“协议书”以外,曾女士需要提供更多证据,证明中介公司确实涉嫌故意欺骗而造成了重大误解,才有可能请求解除合同。

标签:接房纠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